水蒸蛋、柳橙蒸蛋、南瓜蒸蛋、三色蒸蛋這樣做!營養又好吃!

【新唐人2017年05月25日訊】蒸蛋的方法很多,現在教大家吃蒸蛋也能吃出不同的花樣來:

一、水蒸蛋

用料:雞蛋2個、鹽1/2茶匙、醬油少許、油3滴、溫水約280毫升、蔥花少許

做法:

1、將兩隻雞蛋打入蒸碗中。

2、將雞蛋打散。

3、加入1/2茶匙鹽、少許醬油、油打發均勻。

4、加入約280毫升溫水,一邊加水一邊順時針攪拌均勻。

5、用勺子把浮在表面的泡泡舀走。

6、蒸鍋中放入適量水,燒開。水開後把蛋放入。大火蒸約10分鐘。

7、開蓋撒上少許蔥花再蓋上蓋子利用餘溫焗一焗。

8、取出,用勺子在表面淋上少許醬油。

二、柳橙蒸蛋:

用料:橙子、雞蛋、白糖

做法:

1、雞蛋打散,加一小勺白糖攪勻。

2、把橙子洗乾淨放在案板上揉個三五分鐘。

3、橙子對切兩半,用手和勺子在橙子裡擠呀攪呀,把橙汁兒和橙肉都擠到裝有蛋液的碗裡。

4、把加了橙汁攪拌均勻的蛋液倒進兩個橙碗裡。

5、把橙碗上蓋上一層保鮮膜,放在蒸鍋裡大火燒開水後就轉小火,一共10分鐘就好。

三、南瓜蒸蛋:

用料:南瓜、雞蛋、涼開水、糖

做法:

1、南瓜兩個洗凈擦乾,在南瓜1/3處切開備用;

2、用小勺子掏出南瓜子,然後繼續用勺子刮一些南瓜壁上的茸茸備用;

3、蒸鍋裡燒開水,然後把南瓜做的小碗碗放進去蒸15分鐘左右取出放涼備用;

4、雞蛋兩個攪打成蛋液,再加入和蛋液等量1:1的涼開水攪拌均勻;

5、在雞蛋液中繼續加入小勺的糖混合,再把南瓜茸茸一起倒進去攪拌均勻;

6、把混合好的蛋液倒入南瓜小碗中,封上保鮮膜,再次入蒸鍋蒸15分鐘取出即可。

四、三色蒸蛋:

用料:皮蛋1個、生鹹蛋黃2個、鮮雞蛋2個、生薑1小塊、鹽1克

做法:

1、取出鹹蛋黃切成粒;皮蛋剝去蛋殼切成小塊;雞蛋將蛋清與蛋黃分離,分別加入少許鹽和薑汁攪勻備用;

2、取容器1個,內壁抹上油或墊上1張保鮮膜;將鹹蛋和皮蛋粒混合鋪在容器裡,倒入蛋清並均勻滲透;

3、鍋中水燒開,放入容器蒸至蛋白凝結;再倒入蛋黃蒸至凝結即可出鍋;冷卻後改刀裝盤。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