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最常見的受傷急救常識,一定要知道哦!

【新唐人2017年05月25日訊】日常生活中最常見的受傷急救常識,一定要知道哦!

1、扭傷。

每隔20分鐘換冰袋冷敷。用彈性繃帶包裹受傷關節,擡高受傷部位,至少24小時不要動。之後,熱敷以促進患部血液循環。如發生了骨折、肌肉或韌帶撕裂,應立即就醫。

2、眼中有異物。

多眨幾次眼,將異物弄出。如果不行,可捏住眼皮,用自來水沖洗眼睛。千萬不要揉眼睛。

3、鼻子出血。

身體稍微前傾,捏住鼻子5—15分鐘,或在鼻樑上壓冰袋。不要做頭部後仰,出血容易下嚥,可能嗆入肺中,造成危險。如還止不住鼻血同時伴有頭痛、眩暈、耳鳴或視覺問題時,應及時就醫。

4、中毒。

患者無意識或呼吸困難,立即撥打急救電話。說清是何物中毒、時間及用量、患者年齡及體重等。

5、外傷。

在傷口處用紗布壓迫止血。較小的割傷或劃傷,用肥皂水清洗後,抹一層凡士林或抗生素藥膏,再用創可貼包好。如果傷勢嚴重,不要輕易拔出傷口上的刺入物,並及時就醫。

6、燒傷。

用涼水沖洗燒傷處,或用濕毛巾冷敷。如嚴重應及時就醫。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