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巴教中文 中國夫妻遭武裝分子綁架

【新唐人2017年05月24日訊】5月24日,在巴基斯坦俾路支省首府奎達教授中文的一對中國夫婦,遭武裝分子綁架,目前情況不明,綁匪身份現在也沒有確定。

5月24日(週三),路透社引述巴基斯坦俾路支省發言人卡卡爾(Anwar ul Haq Kakar)表示:「一對中國夫婦被綁架,他們的私人保安人員在此事件中受傷。」

奎達(Quetta)警察局局長吉瑪(Razza Cheema)表示,事件發生在奎達國際機場附近金納鎮(Jinnah)的一個語言中心外。當時,這對中國夫婦從語言中心走出來,遭到武裝分子的持槍綁架。

吉瑪說,當時還有一位中國女士險些被綁架,但最後她逃離了綁架者的魔掌。路透社稱,到目前為止,還沒有任何組織宣稱對此綁架事件負責。

巴基斯坦曾多次發生伊斯蘭極端組織綁架過外國人,並勒索贖金的事件。但這次武裝分子持槍綁架中國夫婦,目的為何,尚不明確。

外界認為,此事件可能會引起中共當局對其在巴基斯坦的巨額投資的擔憂,中共正在俾路支省建設一個新港口。

這不是中國公民在巴基斯坦第一次遭綁架,2004年曾有2名中國工程師王恩德和王鵬,在巴基斯坦被武裝分子綁架。在營救過程中,王恩德被巴基斯坦警方救出,但王鵬不幸遇難。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