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會方濟各 互贈禮物 共促世界和平

【新唐人2017年05月24日訊】週三,美國總統川普與羅馬天主教教宗方濟各在梵蒂岡會面。雙方會談後,互贈禮物,表示共同促進世界和平

當地時間週三上午,川普前往梵蒂岡與方濟各會面。川普看到方濟各,表示「很榮幸」,兩人隨後閉門交談約半小時。

川普和方濟各在許多問題上立場不同,例如移民、難民和氣候變遷等。但兩人又有明顯的共同點,都認為宗教自由非常重要,同時反對墮胎。

據悉,兩人討論了信仰自由和宗教迫害等問題,實際談話內容沒有對外公佈。

美國第一夫人梅拉尼婭和第一千金伊萬卡,按照傳統禮儀,頭戴黑紗,身穿黑色長裙,陪同出席。

會談後,川普和方濟各互贈禮物。方濟各送給川普三本自己的著作,以及一個刻有橄欖枝的紀念章,希望他以總統身份,促進世界和平。川普回贈方濟各一本美國民權領袖馬丁·路德·金的著作,以及一個蓮花雕塑。

最後,川普向方濟各致謝,表示不會忘記對方說過的話。

川普隨後前往奎里納爾宮,會晤意大利總統馬塔雷拉。

會談結束後,川普搭機前往布魯塞爾,與歐盟和北約首腦會談,25號返回意大利,參加七國集團峰會。

新唐人記者曹菁、嚴曦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