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監會主席助理楊家才被查 或涉肖建華案

【新唐人2017年05月24日訊】中紀委官網23日通報,中共銀監會主席助理楊家才涉嫌「嚴重違紀」被審查。4月9日,保監會主席項俊波落馬後,就有消息說,楊家才涉項俊波案,被帶走調查。消息稱,楊家才被查的真正原因,或因涉被查的明天系掌門人肖建華案。

中紀委官網5月23日消息,楊家才涉嫌嚴重違紀,目前正接受審查。楊家才從事監管工作已經近30年,任銀監會主席助理近4年。

4月9日,中共保監會主席項俊波落馬當天,陸媒曾報導,楊家才也被調查,同時被查的還包括楊的妻子和兒子。

從4月10日開始,楊家才再也沒有出現在位於金融街15號的辦公室裡,其原本分管的人事、辦公、非銀機構等業務移交給銀監會其他人。

消息稱,楊家才任銀監會監管一部主任時,曾分管四大行,跟時任農行行長的項俊波過從甚密。

楊家才落馬當天,陸媒發文說,楊從1980年到2005年在湖北的金融系統工作年長達25年。而楊東平從1989年到2003年也在湖北金融系統浸淫了14年,兩人是「非常好」的關係。

文章還說,大年三十被帶走的肖建華,其掌控的明天系參股控股了9家商業銀行,其中包括交通銀行,而楊東平在交通銀行任職長達18年。試想一下,肖是交行的大股東,楊是交行香港分行的總經理,你說,楊東平與肖建華會沒有往來嗎?

而在楊東平與肖建華的交往中,作為好友,楊家才極有可能也會為肖建華的明天系提供幫助。

楊家才曾在銀監會分管人事、辦公廳、非銀金融機構監管等工作。這些年來,非銀存款2012年至2015年從5.2萬億暴增至17.3萬億,為金融大鱷攪亂金融市場提供了可能。肖建華的明天系就是其中之一。這或許是楊家才事發的真正原因。

2月份,就曾有接近中南海的消息人士向大紀元表示,項俊波落馬和肖建華案有關。肖被帶回北京後,已「全盤招供」,供出大批江派「大老虎」貪腐證據。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