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是如何被「文革」改造成「七無」的(組圖)

【新唐人2017年05月24日訊】1966年5月至1976年10月,中共前黨魁毛澤東發動「文化大革命」運動。事實證明,文革是中華民族歷史上一場史無前例的大災難、大浩劫。中共後來也承認文革是給國家和人民帶來嚴重災難的內亂,使國家和人民遭到嚴重的挫折和損失。有人總結,文革將中國人都改造成了「七無」。

無產

中共前黨魁毛澤東發起的「文化大革命」,被冠以「無產」的稱號,聲稱要以「無產」消滅「有產」,將有產改造成「無產」,無產者最先進、無產者最「革命」。

的確無產者最具革命精神,因為他們除了還有一條命以外什麼都沒有。所以被中共一煽就燃,一點就炸。然而無產者依然無產,有產者也變得無產了。

然而,人的本能就是要吃飯,要生存,還想過好日子。于是有人偷偷開自留地、養幾隻雞,結果被無情地革了命,割掉了「資本主義的小尾巴」。「寧要社會主義的草,不要資本主義的苗」,結果國家也差點無產了。

無知

中共強調,不僅在物質上要無產,在精神上也要徹底革命,就是要與人類的一切舊文化徹底決裂,因為那些舊文化都是「封、資、修」的,統統都是垃圾。

文革毀滅一切人類文化,當時學生不用上學,不用考試,白卷先生成了革命英雄,知識份子是臭老九,知識越多越反動。

無知者從此沒有了自己的頭腦,沒有了自己的判斷和思想。幾億人只要有毛澤東一個人的思想就夠了,只要有一本毛澤東「小語錄」就行了,只聽毛的話,按照毛的指示辦事。中國人都成了愚民、白痴、而野心家則利用人民的愚昧無知為所欲為。

無知、愚昧,必然造成無能,有能力也是不允許的,有能力就是走「白專道路」,白專道路在文革也是受到堅決批判的。能力都不讓你有,更不要說才了。

有才的人往往生命力旺盛,個性張揚,還要有點靈性,還愛表現自己。毛澤東認為那還了得,那尾巴翹到天上去了,能聽話嗎?還會甘願做螺絲釘這樣的馴服工具嗎?

中共黨魁不喜歡比自己有才的能人,所以中國的人才總逃脫不了被嫉妒、被毀滅、被斬草除根的命運。即使到今天,最少也落得個受打擊,不被承認的下場,于是人才都跑到國外去了。

無情

文化大革命狠批資產階級人性論、人情論。中共稱,沒有超階級的感情、人性。世界上最純潔的是無產階級感情,是黨性,原則性。對待階級敵人、封資、修、地、富、反、壞、右,要殘酷鬥爭,無情打擊,「要像秋風掃落葉一樣殘酷無情」。

階級鬥爭、路線鬥爭要天天講,年年講。與人鬥、其樂無窮,哪裡還能講半點人性感情。于是中國人都被改造成了六親不認,不談愛情(起碼當時不敢公開談),冷漠無情、殘酷兇狠的人。

無法

文化大革命還要砸爛公檢法,那些都是資產階級的東西,革命派造反有理,豈容法律來制約,革命小將個個頭上長角、身上長刺、無法無天,想鬥誰就斗誰,想抄家就抄家。還是看哪個關係硬、拳頭硬,看哪個更黑。

無德

中國本來是一個最講道德的國度,幾千年佔統治地位的儒家思想強調的就是一個德字。到了文化大革命,傳統的道德受到了徹底的批判,而西方的道德又是資本主義的東西,也要徹底批判。

新的道德沒有建立,也無法憑空建立,最後造成了道德的徹底缺失。中國從此無道德規範可言,剩下的只是鬥爭哲學,階級性、黨性原則。

再加上實用主義風盛行,由階級鬥爭、轉為利益之爭,唯利是圖、勾心鬥角、貪污腐敗、坑矇拐騙、搶劫殺人、黃黑白盛行,不擇手段,無惡不作。人類普世的道德觀、價值觀皆被中共摧毀。

無美

「愛美之心人皆有之」,但在文化大革命中,美也成了資產階級的東西,也被徹底批判和揚棄。哪個女子要打扮一下,穿點漂亮的衣服,就會被罵臭美,就會被批資產階級作風。

那時候的革命小將,清一色的黃軍裝,那時候的中國人清一色的藍螞蟻,毛澤東號召全民皆兵,人民都成了高度統一的戰爭機器。哪裡還允許你去愛美。

還記得文革後有很長的一段時間,有人燙大包頭被剃光,穿喇叭褲要被剪,穿露手臂的紅裙子要被罵,還要寫檢查。

就是以追求美為天性的文藝,也完全淪為為中共服務的工具,稍微寫點風花月夜,愛情美女,就給你戴上一個「資產階級腐朽思想」,「為藝術而藝術」的大帽子,將你批判得體無完膚,讓你談美色變。

當然,作為工具,作為匕首,投槍的文藝,是沒有資格談美的,只有歌頌讚美中共的份兒。沒有了美,沒有了文藝,中國人的生活實在是「無趣」,八億人看八個樣板戲。

無賴

文化革命將什麼都滅了,什麼都無了,那還剩下什麼呢,還剩下的就是無賴了,明明是空前的浩劫,巨大的災難,中共卻說無產階級文化大革命「就是好!就是好!!就是好!!!」。

明明是大倒退,是人類文明的反動,中共卻說「偉大、光榮、正確」,玩無賴,耍流氓,中共無賴的嘴臉就是「昧著良心說假話」就是不敢說真話。

(文:羅婷婷/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