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議員提案 提高可負擔房比例

【新唐人2017年05月24日訊】為了實現未來20年內、增加5千套可負擔住房,5月23日,舊金山市議員提案,要求新建房屋時提高可負擔住房的比例,來看報導。

5月23日週二中午,市議員湯凱蒂在市政廣場前發表記者會,呼籲能夠投票通過可負擔住房提案。

市議員Katy Tang:「因為我們希望未來20年建立5千套可負擔住房。」

當天到廣場集會現場的,還有這個提案的眾多支持者。

這個計劃被稱為「HOME-SF」計劃,自從2015年9月推出以來,經歷了嚴格的審議過程,其核心是提供激勵措施,鼓勵開發商創建包含30%永久可負擔單位的住房。

市議員Ahsha Safai:「這個計劃希望能夠覆蓋中低收入家庭。」

HOME-SF計劃的目標是,可以為年收入44,400至88,750美元的住戶提供租賃可負擔住房,為年收入64,550元至104,900元的住戶提供購買可負擔住房。作為交換,地產開發商可獲得更多的豁免,包括建造高度可以增加20英尺等。

5月23日下午,市議會以10比1通過了可負擔住房議案,下週二5月30日市議會將進行二讀投票,如果過關,經市長簽發即可生效。

這個計劃是市長李孟賢提出的一萬套可負擔住房的一部分。

新唐人記者景雅蘭、于偉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