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華人身影 專訪傳播集團總裁楊華沙(一)

【新唐人2017年05月24日訊】美國傳播集團總裁楊華沙,1969年從台灣來到美國。從電視臺、到美國航空航天局,再進入房地產行業,一起來看楊華沙的人生故事。

楊華沙:「母國的山,故鄉的水在夢裡常相依。」

楊華沙畢業於國立臺灣藝術大學,就學期間就開始全職在電視臺工作。1969來美後,在隸屬美國航空航天局的噴射推進實驗室JPL(NASA Jet Propulsion Laboratory),前後服務了七年。

美國傳播集團總裁楊華沙:「當中給我的訓練對以後做房地產和做任何事情的工作態度,嚴謹訓練非常好。」

儘管JPL讓楊華沙學習到很多,但靜極思動,她之後選擇轉換跑道,取得了房地產經紀人執照。

美國傳播集團總裁楊華沙:「唸書不怕,8個課程念下來,最快半年。我就每天到不同的地點,我三個月就拿到了執照。」

80年代,華人來美國還不多,在沒有背景和關係的情況下,初入行的楊華沙竟也將地產工作做得有聲有色。其實之前她也涉足過其他領域。

美國傳播集團總裁楊華沙:「我做過廣播節目,在旅遊業做了兩年,在銀行做了五年,不是剛畢業的。」

這些經驗幫助楊華沙進入了商業地產的領域,後來也開始自己蓋起房子。

美國傳播集團總裁楊華沙:「我變成地產開發商。找地、找錢、找畫圖的工程師、建築師,然後把它蓋起來,然後賣掉,所以這二十年來就一直做這個地產開發商。」

但楊華沙總心繫華人發展與文化,積極參與社區活動,投入組織華裔社團。此外,也熱愛文藝創作的楊華沙也參與籌組了北美南加州華人寫作協會。

美國傳播集團總裁楊華沙:「我要做的呢,除了攢些錢,我還想如何要對這個社區有幫助,我對文化事業電影事業感興趣,有時間還喜歡寫一寫,喜歡寫詩、喜歡編劇,有什麼感想的時候就寫。」

也是這些創作的感受與經歷,讓她推展了更多在美國的亞裔活動。

新唐人記者徐綉惠、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