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phaGo就是個變態」 柯潔:太痛苦了(視頻)

【新唐人2017年05月24日訊】5月23日,大陸棋手柯潔9段與谷歌人工智慧系統AlphaGo 2.0首戰落敗。柯潔表示,AlphaGo表現出色,與之下棋很痛苦,所以未來還是跟人類下棋就好。

綜合媒體報導,5月23日,中國烏鎮圍棋峰會上,柯潔與AlphaGo的比賽歷時4小時20分後,柯潔以1/4子落敗。

柯潔在出席賽後新聞記者會上表示,AlphaGo下得非常好,以後會更加完美、更強。人類與之的差距或許不是靠自身努力就可以彌補的,AlphaGo現在越來越接近圍棋上帝了,未來肯定是人工智慧的。

柯潔說:「AlphaGo實在下得太出色了,我輸的也沒什麼脾氣,真的是很厲害。」

柯潔還稱,「能和AlphaGo對戰是最大的榮譽,會拚盡全力去下後面的2盤棋。」

當被媒體問及覺得AlphaGo是甚麼東西時,柯潔笑言:AlphaGo「就是個變態。」,他說:「圍棋我還是喜歡和人類下,AI一直在進步,差距越來越大,我們的勝率無限接近於零,這太痛苦了」。

柯潔首局失利後,他的老師聶衛平發表評論說:柯潔與AlphaGo不是一個檔次的棋手。「由於AlphaGo的構思招法遠勝於人類,所以柯潔在不知不覺中就中了AlphaGo的招了,不知不覺就落後了。」

聶衛平觀察到,AlphaGo有幾步棋完全出乎職業棋手的意料,當時看著奇怪,但是仔細一想確實下得好,從佈局到中盤都有妙招,完全在掌握之中,掌控自如。

按照主辦方的安排,柯潔將於5月25日及27日再次對戰AlphaGo。

(記者李倩倩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