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水費年年漲 民眾叫苦 市議員喊停

【新唐人2017年05月24日訊】紐約市長白思豪上任以來,水費連年漲,居民有苦難言。紐約市議員根據環保局的聽證內容,要求紐約市停止漲水費,來看報導。

水費年年漲,環保局最近的一次漲價理由,是上州德拉瓦水道的改善工程,耗資高達10億,而這個水道,負責供給紐約市一半以上的自來水。

不過,根據環保局此前兩次在市議會聽證會上的說明,目前紐約市的供水系統良好,不需要額外的費用來維護運行。

紐約皇后區公民協會主席Kevin J. Forrestal:「環保局此前認定今年沒有漲水費的必要,根據輸水運營情況來講。」

儘管如此,紐約市長辦公室的水資源委員會,上週公聽會後,並沒有明確表示,2018年停止上調水費。因此,引發了市議員藍斯曼和顧雅明的擔憂。

紐約市議員Rory I. Lancman:「我們對此很不滿意,我們不想等到夏天誰都不注意的時候,突然發現水費漲價了,每年現在這個時候正是時候,水資源委員會在這個期間會決定來年水的價格,也正是市議會討論預算的時候,所以大家都懂,如果水資源委員會不漲價的話,他們應該現在宣布。」

多位出席記者會的皇后區居民都認為,他們身為中產階層,都已經對水費不斷上漲有感了。

紐約皇后區居民Alan Sherman:「我聽到一些家庭的故事,他們必須選擇,他們都不敢開空調或者給草坪灑水,因為太貴了。」

市議員藍斯曼表示,將密切關注,紐約市水資源委員會對2018財年水費的定案,呼籲市長白思豪,聽取民意,停止水費上漲。

新唐人電視陳曉天、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