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3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7年05月23日訊】下面請看今天的「全球看中國」。

1. 英國路透社:禁煤令效應 中國對朝鮮進口跌至3年來最低
週二最新數據顯示,四月份中國大陸從朝鮮的進口額已降至9,930萬美元,爲近三年來低點。中國是朝鮮最大貿易伙夥伴,因朝核爭議受到來自國際社會的廣泛壓力,自2月26日開始,中國已停止從朝鮮進口煤炭。

2. 大紀元時報:銀監會主席助理楊家才落馬 妻兒被帶走
中紀委官網23日宣佈,中國銀行業監督管理委員會黨委委員、主席助理楊家才涉嫌嚴重違紀,目前正接受審查。此前有媒體報道稱,在4月9日中共保監會主席項俊波落馬當天,楊家才及其妻兒就同時被調查。楊家才與已經落馬的交通銀行首席風險官楊東平也關係密切。

3. 美國之音:李明哲之妻誓言繼續國際救援行動
台灣人權工作者李明哲遭中國拘留失踪已進入第66天。他的妻子李淨瑜週二舉行記者會,表示將繼續尋求國際途徑,解救丈夫,維護人權。李明哲被抓捕後,中共當局迄今沒有說明關押李明哲的地點,也不允許家屬探視,並吊銷了李淨瑜的旅行證件。

4. 日本共同社: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證實6名日本人在華被拘留
中共外交部週一證實,今年三月份在山東及海南拘留了6名日本公民,理由是這6名日本公民涉嫌從事違法活動。日本千葉縣船橋市地質調查公司稱,6人中有4人爲該公司員工,曾多次在中國工作,並無可疑行爲。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當天表示,正在通過外交途徑展開救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