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高速隧道爆炸 12死12傷

【新唐人2017年05月24日訊】5月23日,中國河北省境內的張石高速公路隧道發生汽車燃爆事故,並引燃前後5輛運煤車燃燒。目前事故已造成12人罹難,12名村民受傷,此外還有8輛貨車和1輛小客車在事故中被毀。

大陸媒體報導,事故發生在清晨6點半,事發地點在張石高速公路301公里(保定淶源縣)浮圖峪的5號隧道。初步發現,這起事故已導致12人遇難。

這起事故還波及到了高速橋下的居民,浮圖峪村的北溝村有12人受到輕傷,另有43戶民房受損。距離事故現場有50米遠的一所住宅,受爆炸的影響發生火災,屋內的牆壁被燒成了黑色,成了一片廢墟。


河北高速公路隧道疑因
罐車追尾爆炸,導致12人死亡。(網絡圖片/新唐人合成)

據瞭解,受到爆炸事故的影響,張石高速路段被封閉。目前,榮烏高速山西與河北交界處的省界收費站向東,經過榮烏與張石高速互通處一直到淶源南收費站,車輛被大量擁堵,距離已超過14公里。交通部門介紹,以事故中心為半徑,淶源南、淶源北等7處站口仍在關閉中。


河北高速公路隧道疑因
罐車追尾爆炸,導致交通堵塞。(網絡圖片/新唐人合成)

對於發生爆炸的確切原因,大陸媒體並沒有報導。不過,有網友在網上留言稱:「罐車追尾引發爆炸起火,傷亡情況不詳」。

有網友表示,「真的害怕大車超速行駛!上百公里速度拉危險品就等於自殺」,「有一部分油罐車行駛高速真的讓人很害怕,筒直就是在開導彈,見空就鑽,速度也快的驚人,超車處處都是驚險,怕怕怕了」。

據瞭解,張石高速公路全長602公里,連接著河北省省會石家莊與北部大城市張家口。

(記者李若愚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