斥梁振英瘋狂 港民主派下月啟動彈劾

【新唐人2017年05月23日訊】針對民主派議員提出的彈劾動議,香港特首梁振英星期二首度做出回應,批評民主派濫權。民主派議員則宣布彈劾動議將在下月7日正式提出,並指梁近期近乎瘋狂的行為,可能擔憂在大陸的仕途。

特首梁振英星期二早上在行政會議前,被問到如何看待民主派議員針對他的彈劾,他認為是雙重標準及濫權。多位民主派議員下午召開記者會宣佈下月立法會大會上,根據《基本法》第七十三條彈劾特首梁振英。他們並反駁梁振英濫權的言論,批評梁振英試圖影響立法會調查UGL事件專責委員會的調查方向和內容。

公民黨黨魁楊岳橋:「梁振英與周浩鼎必須接受彈劾,私通干預立法會,這簡直是回歸20年的恥辱。這個行為本身已經是藐視立法會正常程序的罪行,更何況此行為極有可能成為刑事罪行,即使不是也是瀆職的行為。」

民主派會議召集人涂謹申形容,身兼政協副主席的梁振英近期瘋狂的表現,可能是擔心在大陸的仕途。

民主派會議召集人涂謹申:「可能分分鐘他內地的官職,中央政府對他的觀感與評價,以及他將來的政治前途等重大問題,所以像發了瘋一樣。」

林卓廷議員表示,將致函調查UGL事件委員會主席,要求召開特別會議,邀請梁振英出席,解釋私通周浩鼎一事。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