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恐襲22死59傷 伊斯蘭國稱犯案

【新唐人2017年05月23日訊】英國曼徹斯特周一晚間爆發恐怖攻擊,一名男子在演唱會結束時,引爆了身上的爆炸裝置,造成22人死亡,59人受傷。死者中有12人是16歲以下的青少年。英國警方剛剛公佈,兇手名叫Salman Abedi。

周一晚間,英國曼徹斯特市體育場的一場演唱會上,發生爆炸。

一名男子在演唱會結束時,引爆了身上的爆炸裝置。爆炸造成22人死亡,59人受傷,死者中有12人是16歲以下的青少年。

警方表示,目前已經知道這是單一作案事件,嫌犯已經在爆炸中死亡,但目前還不能公布嫌犯身份。

警方還說,在南曼徹斯特逮捕了一名與演唱會恐攻案有關的23歲男子。

事件過後,伊斯蘭國極端組織在網絡Telegram聲稱,他們是這起恐怖襲擊的幕後主使者。

英國首相特雷莎·梅週二視察現場,表示事件令人震驚,她譴責這是令人髮指的懦夫行為。

大曼徹斯特市長安迪·伯納姆說,這是一個邪惡的行為。

他表示,曼徹斯特雖然今天在哀悼,但是很堅強,這個城市將儘可能照常運作,不會被恐怖主義打倒。

大曼徹斯特市長伯納姆:「曼徹斯特將以他特有的方式,將團結在一起,我們會站起來,屹立不搖,那才是我們,才是我們做的事,所以他們不會贏。」

英國女王對所有受影響的人表達最深切的同情。

這起事件發生在流行歌手阿麗亞娜·格蘭德的演唱會結束之際,阿麗亞娜在推特表示,為這起悲劇心碎,說自己非常難過,無言以對。

英國週二降半旗,舉國哀悼,所有競選活動暫停,當局對體育賽事和場地進行重大安全評估,倫敦市長下令街頭加派警力。

新唐人記者唐楣、嚴曦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