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肉包、青菜包的做法,在家就能做給家人吃

【新唐人2017年05月24日訊】下面教大家做肉包子菜包子的做法,做給家人吃吧。

一、干豆角鮮肉包

材料:

麵粉;酵母;水;前腿肉;干豆角;蔥大量;姜些許;洋蔥少量(可不加);料酒,醬油;香油或現煉的熟油;五香粉極少量;花椒粉極少量;胡椒粉極少量;適量鹽

步驟:

1、一斤麵粉5-6兩水的比例。麵粉和酵母按照酵母包裝袋背後說明所示的比例。餡兒體積上干豆角可以和肉差不多比例,蔥也可以多一點。

2、麵粉、酵母和水混合揉成光滑的麵團,在溫暖處發酵成兩倍大;豬肉切塊再繼續斬碎,最後加些姜一起剁成肉餡兒;干豆角洗淨泡泡水,再和其他所有配料一起剁碎;將肉餡兒和配料以及調料們混合均勻;面發好後取出揉一道,排排氣就可以開始包了。

3、和包餃子一樣取一塊麵團搓粗條,切成若干比餃子皮更大的面劑子,撒干粉依次壓扁,搟成中間厚邊緣薄的包子皮,皮中央放入包子餡兒;左手托住生胚右手旋轉著捏出褶子封口;包好的包子放在屜布上移入蒸屜,蓋蓋繼續蒸至少一刻鐘。

二、豬肉芹菜包

材料:

麵粉400克;牛奶(190ml);白糖20ml;鹽一小杓;酵母約6克;芹菜;豬肉餡;十三香;植物油;鹽;白糖;蔥花;蒜末;薑末。

步驟:

1、將牛奶溫熱,與白糖混合,白糖化開後,加入酵母,一起化開。化好的酵母靜置一會兒。

2、麵粉與鹽一起放入盆內,慢慢分次倒入牛奶。用筷子將麵粉攪動成雪片狀。將所有麵粉都攪成雪片狀後,用手揉成麵團。

3、麵團揉好後用保鮮膜封好盆子。靜置約30分鐘。麵團變成原來的1到1.5倍即可。

4、將芹菜洗淨,切成小段後,剁成碎末。豬肉餡,芹菜碎,與所有餡料一起攪拌。

5、將麵團揉開。揉成長條,再切成大小適中的劑子,搟成皮兒,包入餡料。包好的包子直接放入籠屜內,靜置一會兒。

6、冷水,蒸20分鐘左右,關火,約3分鐘後,起鍋。即可。

三、香菇青菜包

材料:

普通麵粉;酵母;溫水;青菜;香菇;糖,鹽;色拉油;香油;胡椒粉適量

步驟:

1、將酵母粉用30度左右的溫水溶化靜置5分鐘後,緩緩加入到面盆中用筷子攪拌成團。再用手反覆揉成麵團,蓋保鮮膜放溫暖處發酵。待麵團發至2倍大小時即發酵完成。

2、趁麵團發酵的時間可以來做菜餡,將青菜洗淨後放入開水鍋中焯燙,燙一下馬上放入涼水中過涼,控干水份後切成小丁再擠干水分。香菇洗淨後也切成小丁。

3、將青菜丁與香菇丁混合,加入色拉油,香油,鹽,糖,胡椒粉拌勻。

4、將發好的麵團取出,揉壓排氣後搓成長條做成劑子,搟成中間厚周邊薄的圓皮,包入餡料,右手拇指食指捏住面皮邊沿打褶捏合。轉一圈後直至收口捏緊封口。

5、蒸鍋中放冷水,將所有做好的包子胚放入蒸鍋中醒20分鐘後,大火將水煮開,上汽後蒸8分鐘,關火後靜置5分鐘後再慢慢掀開鍋蓋取出包子。

四、豬肉大蔥包子

材料:

五花肉餡500克;大蔥2根;鹽適量;味極鮮醬油2杓;五香粉適量;雞精;香油;熟花生油1大杓;薑末少許;料酒少許;麵粉約500克;水260克;酵母5克。

步驟:

1.將面和好放置溫暖處餳發至2倍大小,將五花肉餡放入醬油、五香粉、料酒、雞精香油、少許薑末醃製入味,加入適量清水調節餡料的濃稠,打水記得少量多次,至水完全吸收,將大蔥切蔥花適當剁一下放入肉餡中,加入一大杓熟花生油,拌勻,包包子之前加入適量鹽調味;

2.發好的麵團搓成長條,切劑子搟成中間厚四周薄的小包子皮,包包子;

3.將包子放入屜中,小火逐步加熱,至鍋蓋也熱了後開大火,冒氣後蒸6-8分鐘,關火,2-3分鐘後開鍋蓋。

4.平底鍋中抹少許油,將包子放到其中,小火煎至脆底,撒小香蔥和芝麻點綴即可。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