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女結婚十年 方知嫁給了丈夫的堂哥

【新唐人2017年05月23日訊】雲南麗江人女子小劉,10多年前與文山市古木鎮的小王結婚,當時,兩人還一起到民政部門進行了婚姻登記。最近,兩人的婚姻走向破裂,到民政部門申請離婚時,小劉才發現自己與小王不是夫妻關係,小王的堂哥卻成了自己的丈夫。

綜合多家媒體23日報導,小劉憶述,她與小王2004年結婚,當時,兩人一起到民政部門進行了婚姻登記,「填身份證各填各的,我也就沒在意這些了,沒有刻意的看,沒有仔細的看。照相也是在那裡照,照了之後填名字,按手印,按了我們就回來了。」

之後,結婚證一直都是小王保管,直到小劉要替兒子報名讀書時,才發現結婚證上丈夫的名字竟變成「王材」,當時,丈夫解釋,王材是他堂哥的名字。

小劉問,怎麼還不改過來?兒子要讀書了,要用這個結婚證,他說他已經改過來了。後來小劉的兒子成功報名讀書後,她也就沒有再過問這事。當時小劉以為只是證件出現了錯別字。

2014年起,丈夫到外地做生意,他們的婚姻開始出現裂痕,小劉說,有一次她特意遠行去找丈夫,但遭到丈夫冷待,丈夫還狂言和她沒有任何關係。

去年,小劉和小王決定離婚,小劉在民政局的資料庫內,竟然發現和小王的堂哥「王材」結了婚,但王材並不知情,而且他已和另一人結了婚,導致小劉現時離不了婚。

當事人王材說,當時他的身份證遺失了,堂弟小王說能幫他辦身份證,把他的戶口拿走,沒料到是拿去辦了結婚證。

小劉說,現時一直聯絡不了小王,她也不知道丈夫為何要用別人的身份和她結婚,只希望小王可以現身處理問題。

網民熱議

「騙婚的,不管事實婚姻與否,都是逃不掉法律的制裁。」

「事實婚姻存在小王否認不掉,而且可以讓他獲罪,因為用假證件騙取結婚證。」

「民政部門沒有責任嗎?他堂哥一個人咋能結兩次婚?這是重婚罪。」

大陸法律界人士稱,當事人可以向民政部門申請撤銷,或者向法院申請宣告婚姻無效,小劉也可以報警,檢舉丈夫涉冒用他人身份證結婚。

(記者李文馨報導/責任編輯:宋寶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