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2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2017年05月23日訊】矽晶圓Q3缺口恐更大短缺 市況持續到明年,財經100秒。

1. 矽晶圓Q3缺口恐更大短缺 市況持續到明年

矽晶圓供需持續吃緊,尤其旺季將到來的第三季缺口會更大,價格將再上漲,目前環球晶、台勝科與崇越等供應商,產能都被主要客戶包下,新客戶有錢也買不到貨,預期各家供應商今年營運表現將逐季走高可期。

2. 比特幣單日瘋漲200美元 再創新高

在美元走弱之際,虛擬貨幣比特幣挾強勁需求,漲勢銳不可抑,周一盤中最多飆漲200美元或逾11%,7年漲72萬倍,來到歷史新高的2289.21美元。

3. 福特汽車人事改組 自駕車開發主管任新CEO

福特汽車22日宣布人事大改組並撤換執行長,改由原負責發展自駕車與汽車共乘服務的海克特(Jim Hackett)接任。

4. 日本地產龍頭來台紮營 投資五大開發案

日商地產龍頭,正前仆後繼「登台」。繼日本三井不動產集團(Mitsui Fudosan Realty)揮軍台灣OUTLET MALL和飯店市場之後,日本地產龍頭三菱地所(MITSUBISHI ESTATE)也正式插旗台灣。三菱地所22日宣布在台北成立「台灣代表人辦事處」,並正式展開五大開發案。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