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救李明哲李淨瑜:赴美只是第一站

【新唐人2017年05月23日訊】再來帶您關心,臺灣NGO工作者李明哲,遭中共拘捕,已經66天了,他的妻子李淨瑜日前勤往美國求援,今天(23日)召開返國記者會,李淨瑜表示,美國只是第一站,未來將前往其它國家,繼續尋求協助。

李明哲妻子李淨瑜:「我們會不斷的繼續往前走,因為作為人權工作者,我們沒有悲觀的權利。」

奔走兩個多月營救丈夫李明哲,李淨瑜結束美國行返臺,她說赴美只是第一步,未來將持續走向國際發聲。

李明哲妻子李淨瑜:「(臺灣)白色恐怖歷史,是因為受到國際援助,而改變臺灣過去威權統治的面貌,所以國際救援是我未來,必要走的一個行程,美國只是我的第一站。」

李淨瑜此行出席美國國會聽證會,並分別會見國務院與白宮官員。她引用臺灣關係法,其中促進臺灣人權的條文,呼籲美國關切李明哲事件,獲得美方官員正面回覆。

李明哲妻子李淨瑜:「我覺得我進入到白宮,我最大最大在情感面的部分是,我完全被理解了,作為一個,李明哲今天已經被失蹤66天,我個人在情感上面的部分,我完全被理解了。」

而同行的楊憲宏說,不排除李明哲遭中共酷刑折磨。至於美方未來有何具體營救行動?他表示,在川普訪問中國時,美國NGO將把李明哲列入「川習」會面時的人權清單。

臺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理事長楊憲宏:「到時李明哲還沒有放出來的話,李明哲一定會在人權清單上,也就是說,美國總統跟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見面的時候,會看到這一張清單。」

李淨瑜返國記者會,引來大批媒體關注,包括國際媒體。而另一頭時代力量也召開記者會,要求政府有所作為,如果中共不放人,就禁止中共高官來臺。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進交、林嘉韋、劉姿吟 臺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