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2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7年05月23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 川普首個預算案大削社保支出

美國白宮公布2018財政年度預算計劃概要,將尋求未來10年減少支出3.6兆美元,將大幅削減美國社會保險支出,包括大規模削減醫療補助計劃(Medicaid),國會預算辦公室預計,未來十年將導致1,000萬人失去這項福利。

2. 白宮預估今年GDP為2.3%

川普政府公布白宮最新經濟預估,預期美國今年實質國內生產毛額(GDP)成長率為2.3%,明年為2.4%,2019年為2.7%。此外,預期美國今年失業率平均為4.6%,明年為4.4%,2019年為4.6%。

3. 自駕技術將導致30萬司機失業

高盛最新研究指出,自駕汽車要全方面的影響社會,還需要數十年的時間,但是當技術成熟,而且自動車輛飽和度達到峰值時,美國司機可能會以每月25,000人的速度失業,這意味著每年將有30萬位司機失業。

4. 川普預算案提議出售戰略儲油

美國白宮公布的文件顯示,川普政府準備出售美國半數的戰略石油儲備,以平衡政府預算,預計從2018年10月開始出售,當年預估可獲5億美元收入,其後銷售規模將逐年增加,在2027年達到將近39億美元的最高水位,在2018年到2027年之間的銷售總額,將達到大約166億美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