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140米村道裝44盞路燈套拆遷賠償 網民:想錢想瘋了

【新唐人2017年05月23日訊】22日,陝西西安魚化寨村民向陸媒反映稱,他們村裡最近在村道上安裝路燈,其中一條100多米長的村道上安裝了44根路燈。知情人指,之所以裝這麼多路燈,是村官想套取政府補貼拆遷賠償

陸媒記者實地走訪發現,西安魚化寨街辦小煙莊村的路東側共有23根路燈,西側有21根,用鋼捲尺進行測量,路燈之間間距最小的僅有2.2米。

知情人說,這些路燈是太陽能光伏發電路燈,安裝的時候,政府會有相應的補貼。此外,該村即將拆遷,村官突擊安裝這麼多路燈,能不能用都無所謂,只要有個數量能套取政府補貼拆遷賠償就可以了。

此前也有過類似報導,西安市長安區細柳街辦姜仁村,4公里的村道有700盞路燈,當地村官稱,安裝路燈的目的就是為方便村民夜間出行。

網民熱議:

「想錢想瘋了?一根路燈回扣多少?」

「這件事不難解釋,村官按數量吃回扣唄。」

「這種事中國各地都有,我家原來的住址是三樓,不足10米就有4-5盞路燈,每天晚上省電了。」

「有政府補貼的工程沒幾個好的,北京豐臺區人行步道邊的心電測試儀,裝完就沒正常工作過,一臺賣給政府多少錢就不知道了。」

(記者李文馨報導/責任編輯:寶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