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號地鐵線含鉛高? 紐約居民控告MTA

【新唐人2017年05月22日訊】紐約地鐵經歷百年歷史,設施老舊一直為人詬病。週一,有社區民眾與民意代表在皇后區傑克遜高地(Jackson Height)抗議,並宣佈向大都會運輸署(MTA)提出控告,記者柯婷婷在現場報導。

這裡是傑克遜高地的7號地鐵站,在地鐵站底抬頭一看,不難發現高架橋的地下鏽跡斑斑、而這樣的問題已經存在30多年。

在隆隆的地鐵聲中,居住在皇后區7號地鐵線附近的居民控訴,地鐵高架橋存在日久失修的問題。尤其在下雨天,風吹雨打下,高架橋上的鐵皮還會剝落下來。

傑克遜高地綠色聯盟創辦人Dudley Stewart:「每次地鐵經過,你會看到有細微的粉末飄下來,後來我們發現,粉末鉛含量很高。對每位居民來說,都是嚴重的健康威脅。」

目前,連同Stewart在內,共有3位社區民眾向大都會運輸署(MTA)發起訴訟,要求他們重視社區民眾的健康和安全。

代表律師Daniel Woodard:「這項訴訟將會提交,我們會看見初步、長久的禁制令,逼迫MTA去修補車站。」

紐約市議員卓姆(Daniel Dromm)表示,大都會運輸署拒絕給出翻新工程的紀錄,而最近一次的上漆,大約是在1980年間。

紐約市議員卓姆:「拿出證據來,上一次上漆是什麼時候。我敢肯定,至少35年都沒有上過漆了。」

紐約州眾議員Francisco Moya:「皇后區的101多街以上,有花旗球場、USTA,這些地鐵站都維護的很好。我們要確保錢能到這邊來,讓社區民眾安全。」

月初,第九區國際油漆聯盟工會(District 9 International Union of Painters and Allied Trades)發現,7號地鐵站高架橋裡的鉛含量,超出標準40倍,

截至目前,MTA對此並沒有做出回應。

鉛中毒一般通過飲食或呼吸造成,兒童中毒的機會較大,嚴重鉛中毒可能導致兒童發育遲緩、學習障礙等。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