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2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7年05月22日訊】5月22日全球看中國

1. 大紀元時報
習當局清洗郭徐餘毒 傳江另一心腹危在旦夕

中共官方媒體5月19日發文表示,中共軍委紀委派駐紀檢組進駐各單位,主要是為了清除「徐才厚、郭伯雄餘毒」。與此同時,海外網絡媒體也傳出,江澤民的另一個心腹、中共前軍方副總參謀長熊光楷將面臨審查。中共十八大後,習近平在軍中大力推動反腐,江澤民的親信徐才厚、郭伯雄先後於2014年、2015年下台。

2. 台灣《聯合報》
大陸外交部證實 6名日本人涉間諜活動被審查

中共外交部證實,有六名日本人遭到當局拘捕。官方稱,這六名男子涉嫌在中國境內從事違法活動,分別在山東及海南遭到拘捕,但並未透露他們從事的活動細節。日本媒體則稱,六名男子是被指控從事間諜活動

3. 香港《南華早報》
為何中共無法擊敗美國 成為世界最強海軍?

儘管中共軍方自製了航空母艦,但專家表示,中共海軍依然無法超越美軍。主因在於航空母艦還需要大量的各式軍艦隨行,進行安全防護與作戰演練,才能形成優越的海上戰力,但中共海軍目前還沒有足夠能力。

4. 美國廣播公司ABC
開採南極資源 中方稱無立即計劃

南極大陸擁有豐富的天然資源與戰略價值,近年吸引各國積極前往發展。中共方面表示,將在南極大陸展開多項科學研究。外界質疑中方可能在南極開採礦產,但中方表示,目前並沒有任何採礦計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