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想不到!原來這幾種花會釋放毒!家裡還在養嗎?趕緊扔了吧!

【新唐人2017年05月23日訊】家裡養花已是很平常,但並不是所有的花卉都適合放在家裡養!以下這幾種花很容易讓身體受到損害,一定要小心:

1、花葉萬年青:

花葉和汁液都含有劇毒,一旦接觸皮膚,會引起奇癢。花葉萬年青的果實毒性最大,誤食會引發口腔、咽喉腫痛,甚至會對聲帶造成損傷。

2、夜來香:

夜來香會在晚上散發出大量的微粒,聞到的「香」其實就是這種微粒的味道,一旦長時間攝取,會對人的心腦系統造成壓迫,患有高血壓和心臟病的人聞了夜來香的味道,會出現頭暈、不適、胸悶氣短,甚至病情加重的情況。

3、杜鵑花:

杜鵑花的顏色種類挺多的,但同樣有毒素存在。黃杜鵑的植株和花內都有毒素,一旦誤食會引發中毒;而白色杜鵑花含有四環二萜類毒素,一旦誤食會引發嘔吐、呼吸困哪、四肢麻木等。

4、夾竹桃:

夾竹桃的香味會讓人嗜睡、並且會導致人的智力降低。夾竹桃的植株有劇毒,對人的呼吸系統危害很大,一旦較多的接觸到其花粉、汁液,就會產生中毒現象。

5、曼陀羅花:

曼陀羅花全株都有毒,其果實、種子的毒性最強;曼陀羅的花瓣則有麻醉性。一旦誤食過量,會讓人的神經中樞處於過於興奮的狀態,之後轉為抑制作用,使機體功能下降;嚴重的話會引發休克,可能導致死亡。

6、洋繡球花:

洋繡球真的是一種非常漂亮的花卉,「花團錦簇」說的就是繡球花的這種感覺。但是,繡球花會散發出一種微粒,一旦我們接觸到這種微粒,就會引發皮膚過敏瘙癢,嚴重的話會絮亂荷爾蒙,對孕婦傷害非常大。

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知道哦。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