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把鐵絲網挂在牆上,結果鄰居個個都學她!

牆面該怎麼裝飾才能省錢又省心,

挂相框畫框太老土,

學會這樣設計

讓你的牆更有腔調!

「鐵藝網格裝飾」

如果你家空間有限,那你一定會喜歡這件東西,把它挂上牆不僅美觀還能用作收納。

只要往牆上裝上鐵藝網格架,衣服、鞋子、包包都能挂,還燈泡都有地方裝了。

有了它,愛美的仙女們,你們的墨鏡、項鏈之類的小飾品再也不愁沒地方放。

你的書房要是少了鐵藝網格,簡直就是浪費了一面牆,有它做桌面收納比買個櫃子還管用,關鍵還節省空間。


鐵絲網牆飾。(腔調軟裝的博客)

「洞洞板裝飾」

如果說有另外一樣東西能與鐵藝網格相媲美,那只能是洞洞板了,英文名為Pegboard,國外非常流行用它做室內裝飾,因為它不僅僅是裝飾,更是一件收納器皿。

有了它,任何小物件只要挂上小鐵勾就能上牆,讓你的桌面立刻整潔如新。

廚房裡裝一塊洞洞板可比買一組櫥櫃性價比高多了,只要裝上簡易木板就能當置物架,最讓人頭疼的鍋鏟廚具也能整整齊齊地挂上牆。


洞洞板的牆壁裝飾。(腔調軟裝的博客)

女孩子們常用的化妝品、項鏈首飾、小工具等雜物,堆在櫃子抽屜裡多不方便使用,用上洞洞板就不用愁啦,強迫症患者也能瞬間被治癒。

客廳裡有一組這樣的洞洞牆,簡直要比畫還美,最重要的是所有的置物架都能根據主人需要來調整擺放,這種靈活多變性,一般的傢俱可做不到~


洞洞板的牆壁裝飾。(腔調軟裝的博客)

「窗框裝飾」

你把舊窗框當廢品扔掉,可有人卻把他們挂上了牆。既復古又文藝,一秒提升客廳格調。

相框也不用花錢買啦,把舊窗戶拿來就能用,裝裱照片正合適。

你還可以試著用蕾絲布料或貼紙裝飾窗框,隨意擺在牆邊就是一幅藝術品。

窗框和花瓶的組合,真是絕佳的創意,用舊物改造一下就能讓牆面生動起來!


舊窗框的牆壁裝飾。(腔調軟裝的博客)

「地圖裝飾」

牆上挂幅地圖,比挂什麼裝飾畫都好看,它不僅能起到裝飾效果,更隱形地空間延伸效果,給人以廣闊的想像空間。

你還可以直接選擇世界地圖花紋的壁紙,睡在這樣的臥室裡,夢裡都在旅行。

如果你有很多「在路上」的故事,不妨給牆上的地圖貼上坐標,每年給自己定一個小目標,走遍全世界的夢想,也許並沒有那麼遙不可及。


用地圖做牆壁裝飾。(腔調軟裝的博客)

「挂盤裝飾」

你以為盤子只能用來吃飯,那是你不知道它們爬上牆後有多美。

你珍藏的精美餐具就別躺在櫥櫃裡睡大覺了,不如把它們挂在牆上,供人欣賞豈不是更好。

悄悄告訴你,如果你擔心瓷器易碎,其實可以用塑料盤子代替哦,只要給它點「顏色」,它們可能比瓷盤還美麗動人。

挂盤裝飾的方法很簡單,只需要在盤子後面貼上強力雙面貼就行,如果擔心損壞牆面,也可以使用隱形挂鉤,將其挂在牆上即可。


盤子可以用作牆壁裝飾。(腔調軟裝的博客)

不要頭疼牆上還能挂點啥,
只要你的腦洞夠大,
什麼都能往牆上挂,
快試試動手改造一下家裡的牆吧!

——轉自《博客:腔調軟裝》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