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經硅谷紐約 台灣新創團隊拓商機

【新唐人2017年05月21日訊】各個國家都在尋找培植新創團隊的方法,但新創公司的艱辛與低成功率,依然眾所皆知。儘管如此,台灣多家新創公司在美國展開為期10天的商務活動,週五(19號)晚上在駐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舉行最後一場展示會。

在會場上,十二個來自台灣各領域的新創團隊,以英文簡報方式在兩三分鐘內行銷產品,許多團隊表示這次出國參展取得了不錯的成績。

新創公司Pi Square執行長姚裕勝:「以一個十秒動畫來講是,原來(完成)要花好幾天,現在要花一分鐘,所以是一千倍的差距,那谷歌這邊的創業導師們一聽到我們的產品介紹,就馬上舉手說,他想要立即成為我們的使用者。」

除了展示會活動,他們抽空拜訪客戶,洽談潛在商機。

新創公司 Akohub 行銷長鄭天琪:「因為我們大部分的客戶都是在美國,所以滿開心的可以面對面,跟他們聊一些他們的需求等等。」

這次活動的主管機關是中華民國國家發展委員會,他們表示,這次活動能讓資源共享。

駐美投資貿易處凌家裕主任:「不需要去重新投入那個資源,可以用分享的概念。在這種情況下,他們來,就是要和紐約的創新團隊去互動,了解到紐約這邊有怎麼樣的創新,我們可以在什麼地方找到互補,然後相互之間就開始配合。」

部分團隊提到,相較於硅谷,服務業興盛的紐約經驗更適合他們。

隨著國際間的交流密切,都市重點產業出現分歧,國際上也開始重視同質性高的都市學習,希望能在減少研發成本的情況下,提供更精確也更貼近生活的服務。

新唐人電視莊翊晨、張謙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