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出訪以色列訪哭牆 創美國總統之新

【新唐人2017年05月22日訊】5月22日出訪以色列,美國總統川普除了與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總統里夫林會談,還專門帶領「親友團」參觀了猶太教聖地——哭牆(西牆),成為第一位拜訪哭牆的美國總統。

耶路撒冷哭牆,也叫西牆(Western Wall),位於耶路撒冷老城,聖殿山(Temple Mount)的西側山腳,始建於公元前19年,是猶太教除聖殿山外最神聖的地點,也是猶太教徒祈禱和朝聖的首要之地。

長久以來,哭牆以及它所在的耶路撒冷城一直是阿拉伯世界與猶太人之間紛爭的焦點,最近一段歷史為1948年約旦控制了哭牆,之後的19年時間禁止猶太人前往祈禱。1967年六日戰爭後,以色列重佔耶路撒冷老城,從而讓猶太人再度可以到哭牆祈禱。

一直以來,美國總統均未在位時參觀哭牆,尤其1967年以後,以避免對1967年以色列佔領耶路撒冷老城的認可。耶路撒冷是犹太教、基督教和伊斯兰教三大亚伯拉罕宗教的聖地,基督教認為耶穌在耶路撒冷受難、復活、升天,於是在此築有聖墓教堂和苦路等。


5月22日,到訪以色列,美國總統
川普攜夫人與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及夫人合影。(MANDEL NGAN/AFP/Getty Images)

美國總統川普是一名虔誠的基督教長老教會信徒,5月22日出訪以色列,他與以色列總統里夫林(Reuven Rivlin)會談,並在傍晚會見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Benjamin Netanyahu),中間,他專門與夫人梅拉妮雅、皈依猶太教的女兒伊萬卡、猶太人女婿庫什納一起,參觀哭牆。


5月22日,美國總統川普到訪以色列總統府,與總統里夫林會晤。(GALI TIBBON/AFP/Getty Images)


5月22日,美國總統川普在以色列總統府的賓客薄上簽名,他身邊是以色列總統里夫林、美國第一夫人梅蘭妮亞和以色列總統夫人Nehama。(Lior Mizrahi/Getty Images)

本次出訪是川普就職美國總統後第一次出國訪問,他先到訪了沙特阿拉伯,與阿拉伯世界的40餘名領袖會面,呼籲他們能夠與美國一起,共同對抗假借宗教之名的暴力。

在結束以色列訪問後,川普還將赴意大利羅馬,到梵蒂岡拜會教宗方濟各。


5月22日,美國總統川普參觀耶路撒冷哭牆,女婿庫什納、女兒伊萬卡與妻子梅拉妮雅作陪。(RONEN ZVULUN/AFP/Getty Images)


5月22日,在以色列出訪的美國總統川普參觀著名的耶路撒冷哭牆。(RONEN ZVULUN/AFP/Getty Images)


5月22日,在以色列出訪的美國總統川普參觀著名的耶路撒冷哭牆。(MANDEL NGAN/AFP/Getty Images)


5月22日,美國總統川普參觀耶路撒冷哭牆,夫人梅蘭妮亞撫牆。(RONEN ZVULUN/AFP/Getty Images)


西牆與圓頂清真寺。(Yourway-to-israel/維基百科)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