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黑工廠用胎盤製膠囊 加工全程無消毒

【新唐人2017年05月22日訊】儘管人體胎盤被禁止買賣,但在北京卻存在著地下倒賣產業鏈,不法份子從中獲得豐厚的利潤。日前,暗訪的記者發現,黑工廠加工過程全無消毒,有傳播傳染病的風險。

大陸媒體披露,不法份子利用和醫院之間的關係,收購胎盤後簡單加工,製成胎盤膠囊出售。

暗訪中,記者假扮稱購買胎盤的人,接觸到了一個名叫李萍的北京女子。40多歲的李萍專門從事私賣人體胎盤,她自稱最初是做掛號黃牛的工作,後來有好友引薦,看到人體胎盤倒賣生意很好,就組成了一個4人小團隊。

李萍長期盤踞在北京的一家婦產科醫院,做人體胎盤的收購、加工製作和銷售的一條龍服務。她表示,醫院婦產科醫護人員是主要的貨源,有時也向產婦和其家屬購買,價格是400元(人民幣.下同)一個。

李萍介紹,她收購一個新鮮胎盤400元,如果直接轉手,可以賣500元;如果加工製成胎盤膠囊,價格就是800元;如果買家只想買少量的胎盤膠囊,那麼每一粒的價格是10元;同時也可以上門服務,為產婦加工胎盤,收取代工費300元。

暗訪記者到李萍的加工場看到,原來只是一個不足60平方米的屋苑單位。李萍在這裡會先清洗胎盤,清走存留的瘀血,這個環節會讓整間屋子瞬間空氣污濁不堪,腥臭瀰漫。隨後再把胎盤放入開水中清走髒物,大約8分鐘後,再將胎盤過冷水,並切成碎片,之後放到烤盤裡烘烤20分鐘。

暗訪記者觀察到被烘烤過的胎盤,會變得發黑縮細。把這個烤過的胎盤放到打粉機,將其粉碎成粉末,最後裝到膠囊裡。整個的過程大約一小時。

當天,李萍用一個胎盤製成了112粒膠囊,還有一個剛收到的新鮮胎盤,一併賣給了一個男子,總共1300元人民幣,李萍淨賺了500元。

據李萍透露,自己做這一行已經3年了,有時一天她可以賣出兩三個胎盤,如果是生意好、貨源充足,「月入10萬元並不難」。

不過,暗訪記者發現,李萍的整個加工製作過程,沒有任何消毒措施。

有醫生表示,紫河車雖然在中藥裡被稱為藥品和補品,但其不安全性是存在的。醫生指出,如果母體感染了乙型肝炎、愛滋病或梅毒等,那麼病毒會留存在胎盤裡,食用者就有可能被感染。也有醫生指出,雖然經過高溫處理,病毒未必就會被殺死,食用還是有風險的。

記者發現,在阿里巴巴淘寶網站上,架上赫然列著出售人體胎盤,價格達1200元人民幣。


阿里巴巴淘寶網站上存在出售人體胎盤。(網絡截圖)

網友紛紛譴責那些黑心的倒賣胎盤的人,「吃胎盤就等於吃人肉,只有餓鬼才吃人肉。即使再怎麼加工,人肉還是人肉」;「胎盤能買賣,外界傳說中的器官也有可能是真的嘍」。

還有網友表示,「這個在醫院不是什麼秘密」,「醫院如果經過產婦或家屬同意的情況下出售胎盤,是可以理解的,問題是很多產婦並知情,產婦索要時醫院甚至拒絕歸還。」

也有網友指出,「我家兩個寶寶的胎盤都被醫院強行處理了,我說我們自己處理,她們說這個必須是醫院處理,護士問我拿來幹什麼?就是不給,現在才知道這些人在進行買賣。」

(記者李若愚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