斬首金正恩行動開始? 朝媒稱「殺手」招供了

【新唐人2017年05月22日訊】日前,朝鮮官方網站發布視頻,聲稱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和韓國國家情報院試圖對金正恩「實施恐怖襲擊」,並公布了所謂的犯罪者證詞和相關證據。輿論對此議論紛紛,猜測斬首金正恩行動是否已經開始。

據悉,5月20日,朝鮮公布一段長23分33秒的視頻,公布了計劃實施此次襲擊的男性罪犯金聖一(音譯)的供詞錄像,以及在策劃襲擊過程中使用的衛星信號接收器、手機、贓款、製毒設備等。

視頻顯示,金聖一1971年3月出生,平壤市人,是某大學特殊印刷研究室的員工。金聖一供述說,他是2014年6月在俄羅斯哈巴羅夫斯克工作期間,通過網路認識韓國國情院人員,後來對方送給他一臺三星平板電腦,並給他提供了大量的反朝視頻資料。

隨後,韓國國情院人員於2015年8月給金聖一提供了大量資金、衛星信號接收器和手機,並派他返回朝鮮,策劃實施針對朝鮮最高領導人的襲擊。

金聖一稱,返回朝鮮後,韓國國情院人員曾通過衛星信號接收器和手機與他聯繫多達80餘次,向他下達蒐集各種情報的指令,並告訴他如何使用生化物質進行恐怖襲擊。

聲明稱,5月5日,韓國國情院人員試圖通過朝鮮新義州海關,為金聖一運送製毒設備時,被朝鮮方面破獲。

在視頻發布之前,5月5日,朝鮮國家保衛省發言人曾發表聲明說,一個組織準備利用參加錦繡山太陽宮遊行等活動,用放射性和納米類生化物質刺殺金正恩,並說這種攻擊方式無需接近目標,6個月到一年後才會生效。聲明並指涉案的刺客有一名中國同謀。

聲明指控該組織得到美國中央情報局和韓國情報機構支持。聲明還指,韓國國家情報院院長李炳浩「評價金某是『非常重要的人物』,親自組織了暗殺行動,下達了80餘次實施行動的殺人指令」。

朝鮮安全部沒有透露他們如何挫敗這起刺殺金正恩的陰謀。但聲明稱,該刺客有一個中國同謀,這名中國人叫徐觀海(音譯Xu Guanghai),是Qingdao Nazca Trade Co.貿易公司的法人代表。

朝鮮安全部還說,金姓刺客多次接觸一名韓國情報人員和這名Xu姓中國同謀,並獲得12萬美元和衛星通信設備,分別於去年1月、5月、8月、9月被告知行動名稱、生化暗殺手段、對像等,還命其蒐集情報等。

儘管朝鮮官方言辭鑿鑿,但國際觀察人士認為,朝鮮官方的聲明可信度不高,或為製造輿論博取同情,煽動朝鮮民眾仇恨情緒。不過,也有觀點猜測,斬首金正恩的行動或許早已開始實施。

斬首金正恩或已實施

在此之前,去年朝鮮當局召開勞動黨大會後不久,平壤秘密警察機構的地方部門在一次思想教育會上,曾報告了一起企圖炸毀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專用列車未遂的事件。這表明推翻金氏政權的朝鮮國民不滿態勢已經「成型」。

投奔韓國的朝鮮前駐英國公使太永浩,在今年1月出席韓國在野黨「正黨」在國會舉行的座談會時表示,「朝鮮沒有二把手,只要金正恩一人發生意外,朝鮮就會完全崩潰,南北統一就會實現。」

根據太永浩的發言,朝鮮民眾已出現明顯的「離心現象」。他說,「精英層只是表面上表示忠誠,而一般平民白天高喊『金正恩萬歲』,晚上躲在被窩裡看韓劇,十分嚮往韓國。」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