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男冒充「乾隆皇帝」活300歲 騙富婆200萬

【新唐人2017年05月22日訊】一名冒充「乾隆皇帝」在深圳行騙的男子劉乾珍,今日(5月22日)在深圳中級法院出庭受審。劉自稱是「乾隆皇帝」,吃了長生不老藥,活了300多歲,騙走深圳一名富婆200多萬元人民幣,而與「乾隆皇帝」合伙詐騙的男子,則冒充金融大鱷索羅斯的弟子,騙走該富婆4000萬。

據陸媒報導,劉乾珍自稱是乾隆皇帝,掌握著大清皇家的資產,不過現在這些資產被凍結了,需要找人投入啟動資金,把皇家資產解凍,就可以獲得幾倍甚至幾十倍的收益。

對於這種謊言,深圳一名富婆相信了,而且還被這位「乾隆皇帝」騙走200多萬元人民幣。

報導稱,「乾隆皇帝」詐騙案的詳情目前尚未公開,但冒充金融大鱷索羅斯弟子的萬健民去年已經過堂受審。從萬健民的起訴書中可以看到這場騙局的始末。

據悉,2012年左右,被害人鄭某想開辦村鎮銀行,經人介紹認識了55歲的男子萬健民,萬自稱是金融大鱷索羅斯弟子。還聲稱自己打過越南戰爭、擔任過江西省景德鎮市稅務局局長、幫國家領導打過金融戰爭、可以操控美金3000多億的皇家基金,並表示自己是國際16級金融家,在金融圈人脈很廣,認識很多中央和地方官員。

同時,萬健民又介紹鄭某認識了劉乾珍。

劉乾珍更荒唐,他謊稱自己是「乾隆皇帝」,吃了長生不老藥,活了300多歲,是全世界27個皇家家族之一,掌握著大清皇家的大量資產。萬健民稱只有通過他才能將皇家的錢解凍出來。

天真的鄭某對他倆的謊言信以為真,被劉乾珍以運作皇家資金以及購買玉白菜為由,騙走222萬元。

其後,鄭某的丈夫有所懷疑,在與劉乾珍交談時,他特意錄了音,並提供給了警方。

據被害人鄭某介紹,她被「乾隆皇帝」劉乾珍騙走的錢僅是極小的一部分。萬健民前後騙走她的錢財,總額超過4000萬元。

據檢方指控,2014年5月,被告人萬健民以投資理財產品和投資一家科技公司為名,先後誘騙鄭某向其轉賬4000萬元。不過,萬健民只將其中1000萬轉入鄭某丈夫的帳戶,剩餘款項都用於購置房產、汽車和名貴藥材。

此案引發大量網友熱議,有網友驚訝的說「我明明智商情商科學知識都比這位富婆高,為什麼我就沒法輕易拿出4千萬給人騙呢」,「真是蠢哭了,不是騙子太聰明,而是吃瓜群眾太單純」。

(記者曾真報導/責任編輯:宋寶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