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卿:朝鮮射彈令人心煩 施壓尚在早期階段

【新唐人2017年05月22日訊】針對朝鮮21日再次試射飛彈,美國國務卿提勒森評價金正恩「令人失望」且「讓人心煩」,他強調美國對朝鮮仍在施壓的「早期階段」。有分析認為,朝鮮半島局勢真正進入前所未有緊張狀態。

美國時間5月21日上午,美國國務卿提勒森接受福斯電視臺訪問,就朝鮮剛剛發射飛彈行動發表看法。他說,「我們正處在從經濟和外交方面對朝鮮施壓的早期階段,希望朝鮮能瞭解,繼續發展核武不會讓他們安全,更不會讓他們經濟繁榮」。

提勒森不承認朝鮮射彈意味著美國應對朝鮮的方式失效,但他評論說,朝鮮的飛彈「令人失望」且「讓人心煩」。

朝鮮於朝鮮時間21日下午在平安南道北倉裡發射1枚中程彈道飛彈,飛行約500公里,落在朝鮮半島以東的日本海。韓國合同參謀本部推測,這枚飛彈並不是洲際飛彈(ICBM)。美國方面分析,射程比最近前三次試射的飛彈低。

就在朝鮮本次射彈前一天,5月20日,中共官媒報導稱,中共軍方火箭軍部隊某洲際戰略導彈旅,近日在地下長城進行了為期一個月的核反擊演習及密閉生存訓練,目的是為應對面臨的核威脅。此外,目前也正是美軍航空母艦「里根號」與航母戰鬥群「卡爾文森號」會合之際,並計劃在6月初進行聯合軍演。

分析認為,中美兩國對朝鮮都做好最壞打算,不排除最後採用軍事手段介入。朝鮮今天發射飛彈,軍事挑釁意味濃厚,進一步使朝鮮半島緊張局勢升級。

此前,朝鮮當地時間5月14日早上,金正恩發射「火星12型」(Hwasong-12)中長程導彈。也被認為針對美中兩國舉動構成挑釁。因為美國當地時間5月13日,美國總統川普在接受採訪時通路,「5月11日,美中兩國曾進行了驚人協議」,暗示「一兩個月後會發生大事」。

也有猜測認為,中方或與美方達成協議,即將發布超強硬對朝制裁(比如切斷原油供給等)。而《華爾街日報》的報導也似乎呼應了這一點,報導稱,5月11日,美國中央情報局局長蓬佩奧(Mike Pompeo)在美國參議院聽證會上發表演說時表示,在朝核問題上,川普政府已贏得中方的「新合作」,並暗示北京將採取更多措施。

(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