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金正恩批准發射「北極星2」中程飛彈

【新唐人2017年05月22日訊】朝鮮官方媒體表示,昨天成功試射「北極星2」(Pukguksong-2)型中遠程彈道導彈,由領導人金正恩在現場視察並「批准在部隊實戰部署該導彈」。為此,聯合國安理會將於週二(23日)舉行緊急會議,回應朝鮮最新一次的導彈試射。

朝中社(KCNA)報導,金正恩在幹部陪同下,前往飛彈發射現場,親自下達發射命令。飛彈發射結束後,金正恩評價認為,該導彈打擊精準度極高,「試射完美無瑕,是一百分、滿分。」並稱是非常成功的戰略武器。

金正恩還說,「它(北極星2型)的戰術及技術資料,已經達到要求,這款導彈應該迅速大量生產,裝備朝鮮人民軍戰略部隊。」

昨日,朝鮮發射今年第8次飛彈試射,也是韓國新任總統文在寅上任以後,第2次發射導彈,也是一週內第2次試射飛彈。

為此,聯合國安全理事會主席烏拉圭當天表示,將於5月23日星期二召開緊急會議。

據韓國與美國軍方研究的數據,21日發射的「北極星2」飛彈由平安南道的北倉發射,高度達到約560公里,飛行約500公里後墜落在日本海,疑為潛艇所發射彈道飛彈的擴大射程升級版本。

韓國外交部譴責朝鮮這次試射飛彈是「不計後果且不負責任」,粉碎韓國新政府的和平希望。

此前,朝鮮在14日試射一枚「火星12」型中長程彈道飛彈,平壤當局自誇這枚飛彈可搭載「重型」核彈頭。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