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紐時:中共殺掉十幾名美國CIA線人

【新唐人2017年05月21日訊】紐時:中共殺掉十幾名美國CIA線人

《紐約時報》20號在頭版報導,中共在2010年至2012年間,殺害或監禁了18至20名美國中央情報局(CIA)的消息來源人士,破壞美國在中國的情報搜集網絡。

報導說,調查人員對這些線人身份泄露的原因還沒有定論,有人懷疑是中情局有內奸,也有人認為是中共黑客入侵了中情局的秘密通訊系統。

美國官員說,調查最終集中在一名負責中國間諜活動工作的前中央情報局官員身上,但最終沒有足夠的證據將他拘捕,此人目前仍然居住在一個亞洲國家。

到2013年,美國FBI和CIA都認定,中共查出美國間諜身份的能力已經受到抑制,中情局則努力重建在華間諜網絡。

白宮官員會見中國維權律師家屬

5月19號,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的四位官員,在白宮會見了前往美國國會聽證會作證的4位女士,她們是被中共關押的維權人士的妻子。其中包括大陸被捕律師謝陽的妻子陳桂秋、江天勇的妻子金變玲、唐荊陵的妻子汪艷芳,和臺灣非政府組織工作者李明哲的妻子李淨瑜。

據陪同出席會見的美國對華援助協會會長付希秋介紹,會談長達兩個小時,這些官員向他們傳遞了美國總統川普對中國人權問題的重視,以及營救被關押政治犯的決心。

付希秋還對「自由亞洲電臺」表示,他們剛剛得知,營救謝陽妻子陳桂秋赴美的決定,是由川普總統做出的。

據報導,今年3月,陳桂秋和兩個女兒在逃往泰國後,曾遭到中共追捕,最後由美國出面營救才得以赴美。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