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709案醫生現身洗白 反證藥物迫害

【新唐人2017年05月21日訊】709案被捕人士在押期間被強迫用藥的案例不斷曝光,李和平、李春富、任全牛等律師,都曾有此遭遇。最近,天津官方傳出一段視頻,一位周姓醫生,在錄像中辯稱沒有給李和平律師強制用藥。但令官方想不到的是,這一視頻恰恰成了強迫用藥的佐證,周姓醫生也成為第一位公開亮相的709專案組相關人員。

18號凌晨,天津官方微博「每日新聞新警法」和「新浪天津」先後發出一段視頻,名為「醫生介紹李和平診療情況」,試圖對外界關於李和平律師在押期間遭遇強制用藥的質疑進行漂白。在片中,一位周姓醫生自稱是李和平被關押期間的醫師之一,他聲稱李和平被診斷出高血壓症狀,服用藥物氯沙坦鉀片後,「沒出現什麼副作用」。

但周姓醫生的這一說辭,和李和平律師的妻子王峭嶺所描述的明顯不同。

李和平妻子王峭嶺:「他吃藥以後肌肉疼,意識昏昏沉沉。最多的是每天要16片藥,各種形狀的藥物,有一次吃下藥之後血就往頭上湧,整個人就快昏過去了。有時候心臟就『通』地跳一下,半天不跳,是非常可怕的。」

王峭嶺透露,李和平被關押後,看管人員要求其吃藥,遭到拒絕,後來他們就開始強制讓李和平服藥,時間至少長達20個月。這也導致李和平的視力嚴重下降,模模糊糊,根本看不清東西。

王峭嶺:「他出來之後這幾天,他不再服藥,他就覺得反而看清了。這確實是事實,實際發生的。」

王峭嶺表示,李和平本人已經看過視頻,確認視頻中出現的周醫生就是強制他吃藥的醫生之一,但該名醫生不屬於看守所,屬於709專案組,向專案組負責,且從未告知他自己的名字。

王峭嶺談到,這部視頻是很寶貴的資料。因為整個709案都是暗箱操作,專案組人員從來都不透露自己的真實姓名,外界根本不知道他們是誰,但視頻卻第一次公開曝光了周姓醫生這一專案組人員。

視頻中的簽名顯示,這位醫生的真實名字很可能是周彤,被多方查證為天津公安醫院內科醫生。此外,視頻還暴露了其它有用信息,比如,長期醫囑單就揭示,被抓前身體健康的李和平確實曾被用藥。

梁小軍律師:「強制餵藥,人在裡面是不自由的狀態,然後他們說有病就有病。我覺得就是對他們的一個控制,是心理上和生理上的一個控制。」

在視頻中,官方披露了一份用藥記錄。對此,王峭嶺指出,李和平被秘密關押的頭6個月,吃的藥五花八門,但視頻上的用藥記錄只透露幾天的情況。她質問,為什麼官方不把李和平在押669天的醫療記錄全部公開?

這部長度僅有2分21秒的視頻,還出現了天津市公安醫院預審監所醫院的牌子,但目前無法得知到底是哪個部門拍攝了視頻,並上傳到網上。

5月18號,美國國會召開了關於709案的聽證會,聽取受害者家屬的控訴。王峭嶺透過視頻表示,沒有高血壓病史的丈夫,被醫生、護士、看守人員以有高血壓病為由按住四肢,強迫灌藥。

709案,又稱709「維權律師」大抓捕事件,是指2015年7月上旬,上百位大陸律師、維權人士、上訪民眾及其親屬,突然遭到警方大規模抓捕、傳喚的事件。此前,媒體已多次曝光,多位709被捕人士遭遇酷刑、強制用藥摧殘。其中,李春富律師在經過一年半的折磨後,患上精神分裂症,家人質疑,這和警方曾給他服用不明藥物有關。

採訪/陳漢 編輯/李謙 後製/李智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