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外交部長關注孫茜案 各黨議員呼籲營救

【新唐人2017年05月21日訊】加拿大公民孫茜因修煉法輪功2月19日被中共警察綁架並關押在北京第一看守所。她5月5日至今仍戴着工字銬,吃飯睡覺都不解開。

加拿大外交部長近日在加拿大議會表示,她本人在關注這個案件。

加拿大反對黨議員Peter Kent:「法輪功學員,溫哥華居民孫茜,因煉法輪功(在中國)被監禁。」

加拿大外交部長Chrystia Freeland:「我認為,哪怕只有一位加拿大人在海外受到不公正的關押,也是太多了。」
「反對黨議員提出的這個案子,我在親自關注。包括孫女士的案子、張先生的案子,以及中國和伊朗的其他一些案子,我們外交部都在關注。」
「這些加國公民在海外受到不公正對待,我也非常重視自己對他們的責任。」

在渥太華,更多國會議員近期發聲呼籲中共政權立即釋放孫茜。

加拿大國會議員Cheryl Hardcastle:「我敦促加拿大政府盡全力確保釋放孫茜。我也敦促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重新考慮對法輪大法的立場。」

加拿大綠黨領袖Elizabeth May:「之前我們所有黨的議員一起舉行了新聞會,呼籲釋放孫茜。孫茜因煉法輪功而被抓,這是非常不公正的。」

加拿大議員Garnett Genuis:「呼籲釋放孫茜。我要加上我的聲音。」

加拿大國會議員Michael Cooper:「呼籲中共政權立即釋放孫茜。不能不強調孫茜是加拿大公民,她在沒有被起訴的情況下,只是因為遵循法輪功的原則被中共關押。」

前加拿大司法部長Irwin Cotle:「這是又一個一無辜被定罪的案例研究,人們不是因為其所為,而是因為他們是誰被監禁,像法輪功這樣和平的精神運動,修煉者們冒着將其隨時都有被拘留,監禁,折磨,定罪的危險。」

而加拿大駐華使館5月18日第二次探視被關押的孫茜。

新唐人記者周荔敏加拿大渥太華報導

相關鏈接: 億萬富豪孫茜堅持修煉被戴工字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