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產航母被打入冷宮?習近平兩個動作引猜測

【新唐人2017年05月21日訊】中國首艘自制航空母艦(001A)似乎被打入冷宮。近期,中國的天舟一號飛行任務成功、國產大飛機首飛成功等等,習近平對軍中三個項目發了賀電,但唯獨沒有提國產航母,此前航母下水儀式,習近平也未出席。引起外界猜測。

據大陸官媒5月20日報導,在過去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內,北京當局對三項科技成果發了賀電,分別是:海域天然氣水合物試採成功、C919大型客機首飛成功、天舟一號飛行成功。

但外界發現,上述三項賀電中,絲毫未提國產航母的下水。4月26日,國產航母下水,當天並沒有賀電,而且當日出席儀式的軍方最高領導,並非中共軍委主席習近平,而是軍委副主席範長龍。

外界分析,中共最高層對國產航母下水沒有發賀電,也沒有出席儀式,或許與耗費數百億人民幣打造的航母001A,飽受輿論詬病有關。

臺灣輿論指中共航母防空能力差,甚至無法防範臺灣自造、射程400公里的雄風3導彈;該導彈被臺軍喻為反制共軍航母的「撒手鐧」。

德國《商報》指,中國航母技術還很落後,「只要一日中國航母艦隊還未在大洋游弋,中國就仍是個『穿短褲』的世界強國」。

中共的《環球軍武觀察》也承認,國產航母的航程只有7,000公里,無法進行遠程征戰,和動不動上萬公里航程的美國航母比還是有一段差距。

《漢和》防務評論主編、華裔軍事時評家平可夫曾指,001A型航母是以70年代俄國航母為範本,「連缺點都複製了」。

去年10月,有外媒披露,中共航母基地主任陳文超鯨吞軍費1.7億元,已被中紀委雙規。儘管此消息未得到官方證實,但從中也可看出中共為打造航母耗費之巨。

(記者李文馨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