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國際發聲 醫界排字挺台灣進WHO

【新唐人2017年05月21日訊】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與二十多個醫學會、醫師公會,今天首次發起「挺台灣進WHO 防疫護全球」集會,呼籲世界衛生組織,勿將台灣屏除在外,台灣不該淪為全球防疫的缺口。

公民團體:「醫療無國界,防疫護全球。」

在周日人來人往的台北車站新光三越前,手舉著標語,呼籲世界衛生組織,勿將台灣屏除在全民健康的目標之外,這場活動,是由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和20多個醫學會聯合發起的,希望世界衛生組織聽到台灣醫生們的聲音。

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理事長葉光芃:「想要喊出台灣我們自己的聲音、人民的聲音,我們大部分是從台灣中部來的,大部分都是由醫生主動發起的,有醫學會、有北中南的醫師公會,大家認為這件事情要讓全世界來知道,中國用這種方法,我想這是在汙染世界衛生組織。」

葉光芃醫師認為,台灣需要世衛,世衛也需要台灣,台灣在過去防疫的成效有目共睹,台灣的醫療水準、人口平均壽命,也與英國、德國相仿,台灣人民絕對有能力、也絕對有資格,替全球貢獻出足夠的經驗。

與會醫師黃敏生:「我們台灣要求加入世界衛生組織,不是因為台灣是一個弱小的,是台灣是一個重要的一個國家,台灣必需要參與在世界衛生組織,盡世界公民的一份子,這才是一個重要的。」

而在美國紐約,也有一群台灣人手舉著標語走上街頭,為台灣不能參與WHO發聲,從時代廣場一路走到聯合國總部大樓外,與會者認為,世界衛生大會今年拒邀台灣,是迫於中國政府的壓力,這是用政治議題綁架台灣人的健康,但這只會起到相反的作用。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輝模、黃庭鋒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