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再發導彈 飛500公里落入日本海

【新唐人2017年05月21日訊】朝鮮星期天下午發射了1枚導彈,飛行約500公里,落在朝鮮半島以東的日本海。韓國合同參謀本部推測,這枚導彈並不是洲際導彈。

韓國合同參謀本部在發表的聲明中說,導彈是從平安南道北倉裡發射的,但聲明沒有給出進一步細節,只是說正在分析這枚朝鮮導彈型號和飛行距離。

據韓聯社報導中引用不具名來源說,據信這枚導彈不是洲際導彈。

這是朝鮮今年來第8次試射導彈。初步分析數據顯示,朝鮮下午發射的導彈飛行了500公里。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表示,導彈落點不在日本專屬經濟海域以內,暫時沒有任何漁船受損報告傳出。

朝鮮這次發射導彈正值美軍航空母艦「里根號」與航母戰鬥群「卡爾文森號」會合之際,兩者計劃在6月初進行聯合軍演

5月14日,朝鮮才聲稱成功試射「火星12型」(Hwasong-12)中長程導彈。朝鮮領導人金正恩表示,朝鮮已經成為亞洲領先的導彈強國,並揚言將繼續生產「強大的武器系統」,以鞏固朝鮮地位。

新唐人記者嚴楓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