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千億美元購武器 美售賣清單包括薩德

【新唐人2017年05月21日訊】美國總統川普訪問沙特阿拉伯之際,與薩勒曼國王簽署了多項協議,其中包括美國史上最大宗軍售案。這筆交易不旦可增強沙特阿拉伯的反恐能力,更可以減輕美軍執行反恐行動的負擔。據悉,軍售清單中包括薩德愛國者反導彈系統。

綜合媒體報導,美國國務卿蒂勒森(Rex Tillerson)20日在利雅德告訴記者,此「龐大」軍售方案,將讓沙特「更能肩負起維護本身安全的更大重擔。」

蒂勒森說,尤其是沙特正面臨邪惡伊朗影響力以及伊朗相關威脅,「此防衛裝備及服務交易,支援沙特阿拉伯以及整個波斯灣地區的長期安全。且有助於整個地區的反恐行動。」

提勒森表示,提議中的軍售方案也涵蓋邊界安全、海空安全、空軍現代化、飛彈防禦、網路安全以及通訊升級。

中央社引述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導,美國與沙特阿拉伯簽署的軍售協議,包括出售末端高空防禦導彈(Terminal High Altitude Area Defense ,THAAD,也稱薩德系統)和愛國者反導彈系統。

報導說,售賣清單中還包括飛艇、坦克、火炮、反迫擊炮雷達、裝甲步兵車、直升機,海軍武器包括艦船、直升機、巡邏艇,以及相關的武器系統。

此外,美國還將幫助沙特空軍進行現代化,向其提供運輸和情報飛機,輕型攻擊機以及制導系統。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