頒「上課不專心獎」給過動兒 美2名老師遭解職

【新唐人2017年05月21日訊】美國亞特蘭大地區一名患有注意力不足過動症的學童,日前在全校活動中,被2名老師頒發「最可能上課不專心」獎盃。家長不甘心女兒遭到嘲弄,憤而提出檢舉,教育主管機關獲報後,解職處分兩名老師。

中央社報導,學生家長愛德華茲(Nicole Edward)對媒體投訴,就讀紀念中學(Memorial Middle School)八年級的14歲女兒,先天患有注意力不足過動症(Attention Deficit Hyperactivity Disorder,簡稱ADHD),但本週稍早在「精神週」(Spirit Week)全校活動上,竟得到了老師頒發的一個獎盃,但獎項名稱為「最可能上課不專心」。

愛德華茲憤而向洛克戴爾郡公立學區(Rockdale County Public Schools)檢舉。教育主管機關已對頒發這個獎項的兩名老師作出停職處分。校方人員也強調,對於如此行為絕不包庇,也不縱容。

愛德華茲對教育局長奧特瑞(Richard Autry)表示感謝說,「非常感謝對於這起事件採取立即行動,我們家人萬分感激。」

她並表示,決定站出來檢舉此事,是因為不希望有更多孩子遭到如此惡劣的對待,「身為家長,我的工作就是保護孩子,讓孩子免於受到羞辱,免於遭受霸凌,尤其是施加霸凌的人竟然是老師。拿任何身心障礙來開玩笑,都是不能被忍受的事。」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