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出國首秀簽數千億大單 夫人美妝搶眼

【新唐人2017年05月21日訊】美國總統川普攜夫人進行就職後第一次出國訪問,首站抵達沙特首都利雅得,就促成了約3500億美元的出口合同。此外,川普夫人梅拉妮雅的穿著也讓人耳目一新,非常搶眼。

川普首次代表美國出訪,首站選擇沙特阿拉伯。5月20日(週六)上午抵達機場,受到國王薩勒曼(King Salman bin Abdulaziz al-Saud)的熱情迎接。

抵達沙特的第一天 川普成果豐碩

20日當天,川普與薩勒曼國王簽署了多項協議。白宮發言人斯派塞表示,美國與沙特當天簽署的一項交易為美國向沙特出售價值近1100億美元的武器,為美國史上此類交易中最大的一筆。法新社援引白宮官員,表示這筆交易將增強沙特阿拉伯的反恐能力,減輕美軍執行反恐行動的負擔。

週六上午,沙特阿拉伯國家石油公司(簡稱沙特阿美)的首席執行官納賽爾(Amin Nasser)表示,該公司將與11家美國公司簽署價值500億美元的交易。

美國務卿蒂勒森表示,沙特從美國購買武器再加上其它投資協議,總價值高達3500億美元,這是川普出訪的第一天在沙特阿拉伯所取得的主要成就。

川普對記者說:「這是極好的一天」,取得了「數千億美元對美國的投資,就業、就業、就業。因此,我要感謝沙特阿拉伯所有的人。」

這次,沙特王室響應川普的提議,已經邀請到來自穆斯林國家的數十位領袖,週日(21日)將與這些領導人舉行阿拉伯伊斯蘭美國峰會(Arab Islamic American Summit),並將發表演講。

川普的總統助手表示,川普的演講將提出他對穆斯林各國和平的願景,希望能夠通過這一演講,在全球產生共鳴,得到「和平、進步、繁榮」的穆斯林世界的發展結果。


5月20日,美國總統川普一行抵達沙特首都利雅得機場。(MANDEL NGAN/AFP/Getty Images)


5月20日,美國總統川普第一次出國訪問,抵達沙特首都利雅得。沙特國王薩勒曼授予他勳章。(MANDEL NGAN/AFP/Getty Images)


5月20日,川普一行抵達沙特,受到國王薩勒曼的熱情接待。(MANDEL NGAN/AFP/Getty Images)


5月20日,川普一行抵達沙特,受到國王薩勒曼的熱情接待。(MANDEL NGAN/AFP/Getty Images)


5月20日,美國總統川普抵達沙特,與薩勒曼國王簽署系列協議,收穫豐碩。(MANDEL NGAN/AFP/Getty Images)


美國總統川普5月20日到訪沙特,受到熱情接待。圖為川普與沙特副王儲默罕默德王子。(MANDEL NGAN/AFP/Getty Images)


5月20日,陪同川普出行沙特,
梅拉妮雅與沙特副王儲默罕默德王子談話。(MANDEL NGAN/AFP/Getty Images)


5月20日,跟隨川普出訪沙特,第一千金伊萬卡與沙特政要交談。(MANDEL NGAN/AFP/Getty Images)


5月20日,跟隨川普出行沙特的庫什納。(MANDEL NGAN/AFP/Getty Images)

美國第一夫人光彩亮相 伊萬卡夫婦全程陪同

川普夫人梅蘭妮亞(Melania Trump)來到沙特,沒有換上阿拉伯傳統的罩袍和黑色頭巾,而是選擇一身黑色闊腿褲洋裝,腰間繫一個寬大的金色腰帶,全身上下摀得嚴嚴實實,而且選擇了阿拉伯國家喜愛的黑色和金色,只是她長髮隨風飄逸,有些與當地婦女不同。

川普的女兒伊萬卡(Ivanka Trump)與丈夫庫什納(Jared Kushner)穿著與川普夫婦風格相似。庫什納穿著西裝正裝,伊萬卡穿一條長袖深藍帶白棕圖案的長裙洋裝,全身也算裹得嚴實。

晚宴,梅拉妮雅選擇了大膽的紫紅色長裙洋裝,這一次儘管洋裝很長,但她露出了兩條小臂。

阿拉伯國家的婦女都會裹著頭巾,不過歷來美國總統夫人到訪沙特,通常不戴頭巾。


5月20日晚,美國總統川普攜夫人在沙特國王薩勒曼的陪同下,前往晚宴地點。(MANDEL NGAN/AFP/Getty Images)

結束沙特阿拉伯的出訪後,川普將在週一(22日)到訪以色列的特拉維夫和耶路撒冷,之後在週三(24日)抵達意大利羅馬,到梵蒂岡與教宗方濟各會談。當天,川普還將下榻比利時,並在稍晚與比利時官員見面。

25日(週四),川普將參加布魯塞爾舉行的北約峰會,之後參加26日(週五)在意大利西西里島舉行的G7高峰會。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