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饒恕》上映25週年 名導現身戛納

【新唐人2017年05月20日訊】今年的法國戛納電影節,選出1992年奧斯卡最佳影片《不可饒恕》作為經典影片播放。週六,該片導演、好萊塢巨星克林特·伊斯特伍德,受邀出席特別放映儀式,暢談當年情景。

廣袤的西部大地,騎著駿馬的牛仔,噴著蒸汽的火車,逃犯、獵人和警長,這部匯集所有西部牛仔片經典元素的電影,就是1992年奧斯卡最佳影片《不可饒恕》。

今年正值該片上映二十五週年,被戛納電影節選為經典影片播放。

週六,電影節組委會特邀該片導演、好萊塢巨星克林特·伊斯特伍德,出席放映儀式。

好萊塢名導克林特·伊斯特伍德:「不說我都忘了,今年是《不可饒恕》上映25週年,在我看來,就像五年前剛發生的事。」

《不可饒恕》當年榮獲奧斯卡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男配角和最佳電影剪輯四項大獎。

外界評論,該片是好萊塢西部片的巔峰,也是絕唱。

伊斯特伍德本人認為,這部電影的確難以超越,但期待未來能有新片,再創輝煌。

好萊塢名導克林特·伊斯特伍德:「25年前,當我閱讀劇本時,我認為這是最後一部好的西部片,它的確是最後一部,因為我再也沒遇到過能與它媲美的作品。但誰知道呢,也許將來會出現吧。」

第七十屆戛納電影節,除了是電影界的盛事,還吸引了大批國際明星盛裝出席,星光熠熠。

韓國導演奉俊昊憑《玉子》,入圍本屆主競賽單元影片。週五,影片主創團隊走紅毯,主演蒂爾達·斯文頓一出場,引起一陣歡呼。

新唐人記者曹菁、李樂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