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廁所到底是選擇蹲著好還是坐著好?終於有答案了!

【新唐人2017年05月20日訊】人們為了自身的健康著想,會選擇蹲便器。然而隨著坐式馬桶的普及,可以讓人們更舒服地解決大號,越來越多的人選擇坐式,卻因此也帶來了許多與健康有關的問題。

1. 現代廁所讓腸道炎更加嚴重。

坐著如廁會讓恥骨直腸肌緊縮,導致排便困難,結果讓殘留在腸道中的糞便受到感染並造成發炎甚至癌症。克隆氏症正是一種炎症性腸胃病,當事人的消化系統遭受細菌攻擊而導致發炎或出血現象。

2. 現代廁所讓泌尿系統遭感染。

除了上大號外,清空膀胱時也建議以蹲式。女性在蹲著小解就比較容易,相反地坐著小解會讓膀胱無法完全清空,並導致殘餘的尿液滋生細菌,造成尿道受感染。

3. 現代廁所導致痔瘡的產生。

基本上,痔瘡的產生是因為肛管的血管組織發炎,也可能是因為排便時因過度用力所造成的出血。坐著如廁會讓當事人的排便過程變慢和弱,也需要更大的力氣才得以順利排便。相反的,蹲著如廁則會比較快速和簡單,因為你幾乎不需要任何力氣。

4. 現代廁所帶來很多疾病。

根據以色列的雜誌《醫療科學刊物》的報告指出,坐廁會導致這些疾病的產生,如:痔瘡、腸道炎、結腸癌、骨盆疾病、克隆氏症等。科學家聲稱,這些腸道疾病在擁有現代廁所的西方國家裡非常常見,然而在落後的農村地區,這些疾病非常罕見。

5. 月經問題和中毒性休克綜合症。

蹲著如廁需要骨盆施力,這會讓膀胱完全清空,也讓子宮在月經週期裡完全排出經血。相反的,坐著如廁因為缺乏施力,造成經血殘餘物留在子宮裡,會導致金黃色葡萄球菌滋生,嚴重的話會造成中毒性休克綜合症。

6. 為健康蹲在椅子上如廁。

即使你家擁有的只是坐廁,為了健康著想不妨考慮以類似蹲著的姿勢如廁:只要在馬桶前放一張椅子讓雙腳踩著。

這樣即使坐著如廁也有了蹲著的方式,是不是很方便呢!

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知道吧。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