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允共產黨員任公職」法被撤 越裔欣慰

【新唐人2017年05月20日訊】「允許共產黨員擔任加州公職」的提案,AB22,在遭到聖荷西越裔民眾的極力反對後,該提案的作者,加州第18區眾議員邦塔(Rob Bonta),於5月17號撤回了這項提案。

加州越南裔參議員阮珍妮(Janet Nguyen)在一份聲明中說:「這清楚地表明,共產主義在加州沒有它的位置!」

硅谷中心城市聖荷西(San Jose)的越南裔議員Tam Nguyen對此結果表示欣慰,他說,完全沒有必要提出這樣一個法案,「越南裔有許多是從共產國家逃難來到美國的,不希望沙加緬度或者政府與共產黨再有任何瓜葛。」

邦塔承認這個法案對一些人帶來了切實的傷痛,在17日聲明撤回AB 22時說,「我聽到了一些令人信服的故事,說起AB 22對那些驕傲而光榮的老兵們造成真切的痛楚和傷害,對此,我表示道歉。」

一開始就反對AB 22法案、來自亨廷頓海灘(Huntington Beach)選區的眾議員特拉維斯‧艾倫(Travis Allen)表示,這一提案是對所有加州人的公然冒犯,他說:「共產主義的一切都是與美利堅合眾國所支持的價值背道而馳的。」

Tam Nguyen表示,邦塔是在一兩天之內做出撤銷AB 22的決定的,「他可能看到這個提案意義不大,卻傷害了太多的人」。Tam Nguyen表示,越南裔原定下週赴沙加緬度抗議,現在將變成向邦塔等議員們陳情,「向他們講述所有這些逃離共產國家的難民們所遭受的痛苦,以確保類似的法案不再被提出」。

受中共之害、在八九六四鎮壓中被坦克壓斷雙腿的著名民運人士方政認為,「我們認為,共產黨員,作為一個組織成員、和意識型態的代表,在全世界所犯下的罪行、所造成的災難,經過這麼多年,已經成為世界的共識,它是一個災難。我們很不希望這種災難能夠在美國得以延續。」

新唐人記者古馨雨、周智明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