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維權人士妻子白宮國安會陳情救夫

【新唐人2017年05月20日訊】19日下午﹐中國維權律師謝陽、江天勇、唐荊陵的妻子,及台灣人權工作者李明哲的夫人進入白宮﹐當面向國安會官員陳情﹐希望關注並營救他們被中共迫害的丈夫。這也是川普政府上臺後﹐首次有中國大陸及台灣的人權人士與白宮高層官員直接會面。

週五下午﹐中國維權律師謝陽、江天勇、唐荊陵的妻子,及台灣人權工作者李明哲的夫人﹐在對華援助負責人傅希秋等的陪同下﹐一起走入白宮內﹐與國安會亞洲事務資深主任博明等人會面。

對華援助負責人傅希秋:「高級的顧問﹑助理﹐有四位出席。他們都表達了一個非常清楚的信息﹐川普總統對中國人權的關注﹐已經在實施。他們會跟中方更嚴重的提出來要求釋放這四位太太的家人。」

近幾天﹐除了出席國會聽證﹐這些維權律師和人權人士的妻子們﹐還拜訪了美國國務院﹑國會蘭托斯人權委員會﹐以及民間機構「人權觀察」等﹐為他們的丈夫奔走呼籲。

維權律師謝陽之妻陳桂秋:「就是從他們花這麼大力氣來營救我和我的兩個女兒這件事情上面﹐我就感覺到非常的受到鼓舞﹐我覺得大家都應該受到鼓舞。」

維權律師江天勇律師之妻金變玲:「這次談話我們感覺很有希望。」

維權律師唐荊陵律師之妻汪艷芳:「他非常關注中國的人權和法制狀況﹐他覺得中國的人權和法制狀況也會危機到美國的狀況。」

台灣人權工作者李明哲之妻李淨瑜:「他打開了那封所謂的李寫來的李明哲非自由意志底下的那封家書。他看了一眼﹐他說他當年在擔任記者的時候他也寫過類似的東西﹐所以他對中國如何去對言論自由的控制以及非自由意志底下所形成的這種文書﹐類似的手法他非常清楚。」

記者:「今天雖然無法當面向川普總統陳情﹐但是這些維權律師的妻子們能夠走近白宮﹐與國安會高層官員面談﹐也算是相當大的突破。這也一定程度上體現了川普政府在人權問題上的立場。」

這是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