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嫌成英雄 紐約警察杯葛波多黎各遊行

【新唐人2017年05月19日訊】6月11號,紐約市將舉行一年一度的波多黎各日遊行。然而,由於今年的慶祝主題引爭議,紐約部分西語裔警察杯葛這次遊行。請看詳細報導。

波多黎各日遊行在每年的6月舉行,今年的主題是,紀念一位被美國政府提前釋放的波多黎各恐怖襲擊份子里維拉 (Oscar Lòpez Rivera),並稱他為是「民族自由英雄」(National Freedom Hero)。

74歲的里維拉是為波多黎各民族解放武裝力量(FALN)組織的頭目之一,曾在70和80年代,參與策劃了100多起爆炸恐襲事件,其中包括1982年,在紐約市警察局總部的爆炸事件,致殘一名警員。1975年在曼哈頓金融區製造的爆炸事件中,有4人不幸喪生,數十人受傷。前美國總統奧巴馬在離任前,特赦釋放了里維拉,使他少坐了34年的牢。

紐約市警局西班牙裔協會發起杯葛今年的波多黎各日遊行,抗議紀念這個恐襲罪犯。然而,里維拉的支持者表示,里維拉是為波多黎各爭取民族自由的政治犯,並沒有直接參與任何爆炸事件。

紐約州長庫默原本要參加這次遊行,但是由於這些西語裔警察的杯葛行動,他還未最後確定是否要參加。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