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美國會聽證 關注維權律師所受酷刑

【新唐人2017年05月19日訊】美國國會日前舉辦一場聽證會,關注中國709案維權律師及台灣人權工作者被中共任意拘捕、失蹤、及遭受嚴重酷刑的情況。來自海峽兩岸的六名維權人士的妻子,呼籲美國政府關注他們的丈夫遭受的迫害,並協助營救。美國國會議員也表示,將努力安排讓她們與川普總統會面。

美聯邦眾議員 Chris Smith:「我們今天在這裡,公開揭露殘酷、非法和不人道地使用酷刑和強迫失蹤,針對的是中國人權律師和人權倡導者。」

美聯邦眾議員 Randy Hultgren:「我們希望這樣的聽證會,能夠敦促那些施加暴行的機構,釋放你們的丈夫,並保證這樣的事不再發生在其他人身上。」

5月18日下午,美國國會眾議院外交委員會舉辦的聽證會上,議員們首先感謝幾位中國維權律師的妻子,及台灣人權工作者李明哲的太太,勇敢出席作證。

謝陽律師的妻子陳桂秋最近才被營救來美。她在證詞中揭露了709案中,中共非法抓捕謝陽律師,並施以長時間剝奪睡眠、暴力毆打等酷刑。證詞中還包括謝陽的聲明,以及他的代理律師陳建剛的陳述。

維權律師謝陽之妻 陳桂秋:「希望他們無罪釋放謝陽,無罪釋放709所有被捕的這些律師和公民,讓他們恢復正常的生活,以及停止對他們的妻子兒女﹑他們的親人的壓迫。」

對於日前中共對謝陽進行的所謂庭審,陳桂秋感到十分氣憤。

維權律師謝陽之妻 陳桂秋:「那是個非法法庭。賀小電和劉志江這兩個辯護律師,我是沒批准他們的,我們家沒有一個人批准他們。他們如何取得辯護權,我也不知道。我也沒見過他們任何的委託書。他們應該展示給我看。而且也沒有書面的開庭通知書,是個非法的開庭。他們也不允許朋友,我的律師去旁聽,就是個閉門會議。」

江天勇律師的妻子金變玲也揭露了丈夫受到的非法迫害。去年11月,江天勇被失蹤,目前處於監視居住中,但家人都不知道他身在何處。最近金變玲獲得消息說,江天勇遭受酷刑,健康惡化已無法站立,但日前中共官方微博卻忽然出現一段江天勇行走的視頻。

維權律師江天勇之妻 金變玲:「但是我看到那個短短的視頻裡,江天勇雙腿下面紫色的黑印還在,他的臉是浮腫的,他的右胳膊走路是不能甩動的。」

聽證中,金變玲提到,當天恰好是江天勇律師46歲生日。

維權律師江天勇之妻 金變玲:「我的女兒和我來美國四年了。但是我們(和江天勇)一次面也沒有見到。我的女兒很想抱抱她的爸爸。」

唐荊陵律師去年初被中共非法重判5年,目前還在監禁中。他的妻子汪豔芳揭露了丈夫受到的各種迫害。

李和平與王全璋兩位律師的妻子也提供了錄影證詞。李和平日前被中共以所謂顛覆國家政權罪,非法判刑三年﹑緩刑四年。妻子王峭嶺披露說,李和平在被關押中,除遭受酷刑折磨,還被強迫服用損害身體的藥物。

維權律師李和平之妻 王峭嶺:「在這將近兩年的與世隔絕的關押當中,他給我們描述的,用一個詞形容,叫做九死一生。」

709案中,王全璋律師至今音信全無,妻子李文足感到非常擔憂。

維權律師王全璋之妻 李文足:「他沒有在央視上出現過,沒有被律師會見過,也沒有允許有過通信,只是有一位釋放的律師曾說過,在秘密關押的期間,他們聽到過王全璋慘烈的呼叫聲。」

中共一直否認709案被抓捕律師所受到的酷刑。謝陽的妻子陳桂秋提醒美國政府,應要求中共,公佈這些維權律師被關押期間的視頻,並希望川普總統能會見709案律師及家屬。

維權律師謝陽之妻 陳桂秋:「因為我們709的小孩都不能上學,川普總統也是有小孩的。我希望川普總統能夠見見我們。同時,他到中國之後,能夠見見709的家屬以及這些被釋放的律師們,聽聽他們在監獄里遭受到什么樣的遭遇,他們的妻子兒女們在中國受到什么樣的遭遇。」

來自台灣的李淨瑜也呼籲營救被中共非法拘禁的丈夫、台灣人權工作者李明哲。他被廣東警方拘留,至今已達兩個多月。

人權工作者李明哲之妻 李淨瑜:「我希望美國可以嚴重的關切李明哲事件,因為這極可能是未來全世界非政府工作者在進入中國之後,都有可能去面臨到的一個危險。」

主持聽證的史密斯議員表示,將竭力協助這些維權律師及人權人士的妻子,營救他們的丈夫。

美聯邦眾議員 Chris Smith:「我們將要求川普總統,把你們的證詞交給他以及副總統彭斯。要求川普和你們見面,並會見五個良心犯的女兒,還有其他在中國受迫害的知名人權活動者。」

史密斯議員還表示,將依據馬格尼斯基法案,蒐集酷刑施暴者名單,提交川普政府。

美聯邦眾議員 Chris Smith:「任何時候得到酷刑施暴者和威脅者的個人名單,我們就會提交給美國政府,國務院和總統,這些個人就要對其行為承擔後果。」

這是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