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中共干擾神韻盤點

【新唐人2017年05月19日訊】文化,被視為民族與國家軟實力的象徵。神韻風靡全球,讓各族裔觀眾讚嘆,神韻展現了中華文化的美與博大內涵。但中共多年來持續干擾神韻,一起來了解。

汽車輪胎,被人割出深深的裂口,今年1月6號,在美國田納西纳什维尔,神韻工作人員的車輛被蓄意破壞。

類似事件,早已有之。2010年1月,神韻在加拿大演出期間,演員搭乘的巴士,輪胎被人割出刀痕,可能導致高速行駛時爆胎失控。2013年1月,在亞特蘭大,神韻車輛油箱被破壞,可能引發燃油外洩起火爆炸。類似的蓄意破壞還有多例。

與此同時,在亞、歐、美多個國家,中共使領館以公務信函等方式,威脅外國劇院不許和神韻簽訂場館租約,還要求他國的民選官員不要觀賞神韻。

(「追查國際」提供錄音)中共駐慕尼黑總領館副總領事王彥敏:「我們要求你們,取消這個活動,你只要走出這一步,那我們不客氣。今後所有中國的不管是官方非官方,有關的演出活動,你就甭想(合作)。」

神韻主辦方韓國發言人吳世烈:「中共領事館究竟憑什麼藐視駐在國家的憲法和法律,阻礙文化藝術演出並施加壓力,實在令人無法理解。」

美國、西班牙、德國、日本等多國的劇院,都拒絕中共的要脅。德國媒體評論:沒想到這種被丟進歷史垃圾桶的鬧劇,會出現在柏林。部分劇院直接將中領館的威脅信函,上報給本國執法機構調查。

中共干擾,無法阻擋神韻在全球風靡。今年,神韻五個同等規模的演出團,共142個城市的觀眾,獻上498場演出。

經濟管理留學生黃晶:「這才是我們的中國傳統文化。」

安大略市市長Paul Leon:「我認為全世界再也找不到比這更好的演出。」

阿根廷TELEFE電視台新聞主播Erica Fontana:「如果必須用一個字來形容,那就是迷人。」

巴黎歌剧院舞蹈家Richard France:「至高無上的巔峰」

聯邦議員Tony Zappia:「在觀看這麼精彩演出的同時, 還能從節目中明白生命的意義是什麼。」

核能物理学家何灵松(Roger Helizon:「我覺得自己的靈魂甦醒了。」

芭蕾舞導師及編舞評審 珍妮·拜克:「這真是萬分的榮幸,能夠觀看和感受神韻完美無瑕的演出。」

美國亞利桑那州歌唱家Debbie West Coon:「我愛神韻。演出也讓我愛上了中國,以及那裡的人民。」

台灣行政院長林全:「我覺得是一個非常成功的演出,也很期待像這樣子的一個藝術演出能夠繼續走下去。」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