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村民反對建垃圾焚燒場 遭鎮壓

【新唐人2017年05月20日訊】中國湖南省新田縣十字鄉村民及相鄰的寧遠縣村民,反對新田縣政府在水庫上游建垃圾焚燒發電項目,18號和19號,村民去鄉政府抗議,遭到新田公安和武警的暴力鎮壓,多人被打傷。

新田縣政府計劃在新夏榮村建垃圾焚燒發電項目,這裡位於新田縣和寧遠縣交界處,人口密集,新夏榮村、李郁村及相鄰的寧遠縣村民都極為反對,18號和19號,幾個村的村民去鄉政府抗議項目選址不合理,希望與政府商討重新選址事宜,卻遭到新田公安和武警的暴力鎮壓,多人被打傷,血流滿面。

據大陸媒體報導,19號,新田縣梘頭鎮組織新夏荣、李郁等村群眾商討期間,寧遠縣保安鎮漢下村、黃土嶺村、楊家村等地村民衝擊會場,新田縣公安局及時介入,強制帶離了組織者。

十字鄉匿名村民:「視頻上面有,你可以看一下,是這樣的,就是說一個村子上面要建一個那個垃圾處理廠兼併那個發電廠嘛。」

當地村民表示,該項目選址在水庫上游,該水庫提供新田和寧遠縣兩萬人的生活飲水,政府漠視百姓的健康,完全不理會老百姓的合理訴求。

十字鄉村民郭先生:「垃圾焚燒站建到別人的村口,幾千戶人家怎麼生存啊,那裡並且還有個水庫,水庫是供整個新田縣和寧遠縣兩邊都要喝水的,老百姓去十字鄉政府,一去呢,他就說你鬧事,就派人來鎮壓你,那些老百姓被警察打得不得了。」

據報導,新田縣生活垃圾焚燒發電項目由光大集團投資約4億元,日處理生活垃圾900噸。

新唐人記者熊斌、李沛靈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