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喜馬拉雅山區大山崩 約1萬4000人受困(視頻)

【新唐人2017年05月20日訊】印度喜馬拉雅山大象峰(印地語稱Hathi Parvat)附近昨天發生山崩,導致瑞詩凱詩來往巴德林納斯高速公路中斷,約1萬4000名朝聖者受困,所幸據報無人傷亡。當局已安排受困民眾住進附近的旅店和小屋等。

中央社報導,山崩的地點位在印度北阿坎德省(Uttarakhand)傑莫利縣(Chamoli),距朝聖地維許奴普拉揚格(Vishnuprayag)約9公里的喜馬拉雅山大象峰(印地語稱Hathi Parvat)附近。

落石導致北阿坎德省知名度假小鎮瑞詩凱詩(Rishikesh)來往北阿坎德省第二大縣傑莫利縣(Chamoli)的國家高速公路中斷。

從視頻中可見,大片山壁崩塌下來,大巴士被迫停在公路上,有些人試圖徒步前進,但山壁再次崩塌人們紛紛走避,現場揚起大片岩灰。


2017年5月19日,印度喜馬拉雅山大象峰附近昨天發生山崩,導致瑞詩凱詩來往巴德林納斯高速公路中斷,約1萬4000名朝聖者受困。(ABD News視頻截圖)


傑莫利縣警監巴特(Tripti Bhatt)表示,在山崩時,有1萬1000名朝聖者正在巴德林納斯鎮(Badrinath)朝聖,另有至少2533人滯留在葛文葛特鎮(Govindghat)等地,當局已經安排這些人住進附近的旅店和小屋等

至於正要返回巴德林納斯鎮的人,當局指出,必須折返回神廟;而要從維許奴普拉揚格前往巴德林納斯鎮的人,也被迫折返到喬斯希馬特鎮(Joshimath)和葛文葛特鎮,當局已在當地為他們安排臨時住宿。

報導說,這次山崩的地點過去也曾有過山崩紀錄,上一次是在2015年5月。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