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院「專家」雷語驚人:印度日本羨慕中國房子想拆就拆

【新唐人2017年05月20日訊】在中共土地財政政策的催化下,多年以來,中國各地強拆、血拆愈演愈烈。近日,中國社科院專家表示,中國房子想拆就拆,印度日本都羨慕得要死。引發大陸眾網友紛紛跟帖「造句」調侃。

5月17日,在合肥舉行的「第十屆中部發展金融論壇」上,中國社科院金融研究所黨委書記王松奇說,中共當局比較強勢,房子想拆就拆,在這一點上,印度、美國和日本都對我們羨慕得要死。

對此,網民紛紛跟帖「造句」調侃:

「中國對異議者想抓就抓,別國羨慕得要死。」

「中國對貨幣想用就印,別國羨慕得要死。」

「中國官員想生私生子就生私生子,全世界都羨慕得要死。」

「中國對納稅人的錢想花就花,外國來賓想請就請,出國考察說走就走,別國羨慕得要死。」

「中國攝像頭想壞就壞,美國、印度日本都羨慕的要死。中國官員想貪就貪,美國印度日本都羨慕的要死。」

「中國城管想打誰打誰,美國和日本都對我們羨慕得要死;中國想監控誰就監控誰,美國和日本都對我們羨慕得要死;中國微博想刪誰刪誰,美國和日本也都對我們羨慕得要死。」

「全世界政府都對中國政府羨慕的要死,在百姓和企業面前可以耀武揚威,政府人員各種特權、特供,想抓誰就抓誰、想收費就收費,一貪污就是上億、百億、萬億,外國行嗎?敢嗎?」

還有不少網民戲謔:「不但可以想拆就拆,而且可以把房子裡面的人直接埋掉或燒掉」、「某區委書記說了,誰敢在強拆這個問題上跟政府叫板,就讓你家破人亡。」

「中國讓外國羨慕的多了去了,媒體黨管,可以顛倒黑白、混淆視聽,說你嫖娼你就被嫖娼,說你吸毒你就被吸毒,說你精神病你就被精神病∼∼∼」

「中國選舉暗箱作業別國更羨慕的要死∼專制體制的優勢,就是可以集中力量辦大事努力了很久,終於用權利把人民關進了籠子裡,全世界都羨慕得要死。」

拆遷矛盾居國內矛盾之首

事實上,有關「中國房子想拆就拆」之說的確是事實,但讓「印度日本都羨慕得要死」一說似乎不成立,因為民主國家,膽敢如此欺壓、搶劫百姓,肯定被直接趕下臺了,政府是民選,沒有民意的基礎也不可能在台上發號施令。

不過,關於中國強拆血拆之說,每天都在中國大地上演著。

4月份,一份《2016中國拆遷年度報告》指出,去年拆遷矛盾仍然居國內矛盾之首。而且拆遷「血案」更加觸目驚心。

僅通過自媒體揭露的血拆事件都在100件以上。其共同點是,房屋都不是法院組織或經過法院授權的「司法強拆」。

報告列舉了去年十大拆遷典型案例,包括長沙農婦龔雪輝被拆遷活埋、濟南楊玉波剌死強拆人員、河北賈敬龍被執行死刑等。

報告還指,去年,血拆案件出現了新特點,除了誤拆頻發,「誤拆」成為犯罪者保護傘外,逼遷手段也用到極致。

「從所有的暴力拆遷案例都可以看到拆遷方的野蠻行徑,如給被拆遷戶家裡潑糞、倒尿、塞鑰匙孔、打人,誤拆等等侵犯公民人身權、財產權的行為」。

為何不依法維權,報告給出的解釋是:「全國各地的被強拆者,對非法強拆的依法維權,甚至於起訴的結果如何呢?現實很殘酷。」

絕大多數血拆都有一個共同特點:即被拆遷人的人身安全受到威脅時,報警無效、法律無力糾正的情況下,被拆遷人只好自力救濟,以暴抗暴,最後釀成血案。

整份報告以「賈敬龍被執行死刑」案例結束。報告的執筆人王才亮律師寫道:「我們所看到的現實,可能比我們敘述的更殘酷一些。而真正的現實,比我們敘述的又更殘酷一些。」

(記者李文馨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